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者阿德 霸者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25 竞报

  5比0!巴西队迎来了一场酣畅的胜利!

  在这场胜利中,艺术家巴西人向我们展示了激情、球技和进攻,更使人惊讶的是一名年轻球员的表现让观众完全忘记了罗纳尔多的存在,他的名字叫做阿德里亚诺,一位23岁的少年王者。

  赛前,有很多巴西球迷深深坚信,罗纳尔多仍是巴西队最有威胁的球员,毕竟这个逐渐发福的射手曾经在绿茵场风光无限,直到现在仍然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但是,当看完比赛后我们才明白,一个效率再高的锋线杀手也是无法与一名充满霸气的国王相比的。

  或许,阿德里亚诺多进两个球并不能证明他比罗纳尔多优秀多少,但是和罗纳尔多场上慵懒的表现不同,阿德里亚诺在这场比赛中非常积极,巴西队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与他有关,他在前场频繁的回撤接应、拿球,在中路与卡卡配合,在边路接应罗比尼奥。作为一名前锋,他还多次参与球队的防守,尤其是下半时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从对方前锋鲁比奥脚下断球一幕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与积极的参与防守相比,阿德里亚诺在进攻中的作用更是无可替代。他的完美表现让巴西队“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的豪华锋线组合,变成了阿德一个人的舞台,也向人们诠释了一个真正的王者所应该具有的“独步天下”、“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责任感,而这一点也是罗纳尔多现在所缺少的东西。

  当然,也有人认为阿德里亚诺在一两场中完美的表现并不能说明他以后就一定能超越前人,但是,如果我们想想他这几年的表现,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他会成为贝利一样的足坛巨人:先是在帕尔马与穆图组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超级组合,又在穆图离去后,独撑帕尔马大局,因为表现优异,被提前召回国米,很快便取代维耶里,加冕为国米新“国王”。

  在人类的足球史上,有很多过客,他们如流星一样灿烂过、闪耀过,但却始终不能把自己的名字与“伟大”二字相联;而有一些人,他们虽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老去,但是他们的光辉与荣耀却永远被人们所铭记,因为他们是一个时代的开创者和那个时代的主宰。

  当维耶里悲伤地离开

国际米兰时,人们坚信改朝换代的时候到了,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如今,一个时代即将到来,而开创这一切的正是年轻的阿德里亚诺。

  作者:阿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