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顿11月顾问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00 竞报

  中国足协“研究”出结果———

  本报讯昨天的中国足协一喜一忧。喜的是,英国人霍顿将于11月正式出任中国足球队技术顾问,目前只剩下总局程序上的批准。忧的是明年中超赛程将大幅度缩水,要在22周时间内打30场比赛。昨天,足协相关部门紧急召开会议研究明年的中超赛程,但没有形成最终决议。

  据悉,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于2日正式将霍顿作为国家队技术顾问的人选,上报给了足协的四位领导,现在已经得到了四位领导的认同。昨天的会议对于这个议题一致通过,目前只剩下总局程序上的批准。

  此外,明年中超联赛扩充到16支参赛球队,并且要保证国家队210天的集训时间,为此,有消息说明年的中超联赛将在“22周内解决战斗”,昨天,参加紧急会议的除了足协的几位领导之外,还将包括08办公室、男足国家队、联赛部、青少部等部门的官员与工作人员,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的密集的赛程“难度不小”。

  可以算一笔账:明年是

世界杯年,6月世界杯期间联赛停赛,就算联赛从3月开始,10月结束,实际上能够让联赛打比赛的时间不过7个月28周的时间,还要算上穿插在中间的亚冠和A3联赛,保守估计,在22周内的联赛至少要有8周是一周双赛,而这样的密集比赛对中超球队来说是不是能够适应很难说。此外,这样密集的赛程,球迷能否还会去现场看球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22周时间内打30场比赛,只能说比较困难。”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

  作者:郭利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