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缅甸青年足球队夺冠归来受到英雄般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9月6日电(记者张云飞)--在东盟17岁以下组足球比赛中夺得冠军的缅甸青年足球队6日载誉归来,球员们在机场、进城交通要道口和昂山体育馆受到政府官员和体育爱好者们英雄般的欢迎。

  体育官员和足球爱好者到仰光敏加拉洞国际机场热烈欢迎夺冠球队。从机场到市区昂山体育场,20多公里沿途的6个主要交通要道口处,聚集着成百上千的足球迷和市民,他们挥
舞国旗夹道欢呼球队并敬献鲜花。在警车的开道下,足球队乘坐敞篷车接受不同寻常的礼遇,最后来到体育场参加正式的欢迎嘉奖仪式。

  缅甸足球队9月4日在曼谷举行的冠军争夺战中以5:4战胜泰国队荣获东盟17岁以下组冠军。

  缅甸体育迷说,足球在缅甸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上世纪60年代,缅甸足球队是东南亚地区最强的球队。但是,缅甸足球后来渐渐落伍。近10年来,缅甸政府非常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采取多种办法提高足球水平。比如政府加大投入,企业给予赞助,经常派球队参加地区比赛和聘请外国教练等等。

  随着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缅甸足球队自2002年以来取得多项桂冠。缅甸青年足球队2002年首次夺得东盟17岁以下组比赛冠军,2003年摘取东盟18岁以下组冠军,2004年取得孟印缅斯泰经济合作组织18岁以下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