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川妹杀入美网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6 深圳晚报
  郑洁/晏紫“站起来”

  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倒下去”
川妹杀入美网八强(图)

  新华社纽约今晨5时专电川妹子郑洁/晏紫北京时间今晨经过惊心动魄的三盘苦斗,以6比3、3比6和7比5击败5号种子、斯洛伐克汉图霍娃与日本杉山爱的组合,闯入本届美网女双八强。这也是她们继今年澳网后,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上跻身八强,这也是中国网球在大满贯赛的最高名次。1/4决赛她们将挑战雅典奥运会亚军、西班牙的马丁内兹/帕斯奎尔。

  郑洁获胜后表示,今天这场球值得总结的经验和教训有很多。“首先是任何时候都不可着急,老想一下把人家‘打死’;再就是心态要好,多考虑如何打出自己的水平,别太计较输赢和个人得失。”

  这对中国姑娘赛前表示,她们完全是来“冲击对手”的,所以一开始就冲得很猛,也很有效。首盘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顺利拿下。但第二盘两人遇到波折。在3比2领先下被对手连扳4局,输掉了这一盘。

  最后两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郑洁/晏紫都是经过平分后,才最后拿下的。郑洁说:“当2比4落后时,我们反而放开了。心态好了,球也顺了,到最后,对手反而有点着急了,水平越接近越是这样。”

  雅典奥运会冠军、12号种子李婷/孙甜甜今天1比2不敌“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与德国新秀格罗恩菲尔德的组合,止步16强。

  在李婷/孙甜甜被淘汰后,郑洁(左)和晏紫(右)已经成为中国
网球
在本届美网中惟一的“火种”。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