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苦战涉险过关 科里亚三年两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美国老将阿加西和阿根廷名将科里亚都是经过五盘的苦战,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阿加西胜得并不轻松,他遭到比利时人马里塞的顽强抵抗。不过最终经验老到的阿加西还是取得胜利。五盘的具体比分为6比3、6比4、6比7、4比6和6比2。这场比赛的胜利,使
得阿加西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近14年来第一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35岁以上的球员。马里塞险些在比赛中逆转,不过可惜最后一盘,比利时人没有把握住机会。阿加西坦言:“在第四盘,我有一些气馁,我想尽自己全力,但是似乎无法走入正常的轨道。当然,在第五盘比赛中,我找到了机会。”

  “马里塞的表现很出色,”阿加西说道,“他总是能在比赛中给我制造威胁,不过今天我的运气不错。”阿加西在第五盘的表现近乎完美,他连续两度破发成功,更是有两次发球时速超过120英里。这是阿加西连续第20年参加美网,他自然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感觉真是不错,这种感觉不同于以往的比赛。当然,我还想连续第21次参加美网。”看得出,阿加西对于自己充满信心。而他的妻子格拉芙以及孩子贾登也来到现场观看。

  大赛8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科里亚苦战五盘,以3比2击败智利选手马苏,晋级八强。五盘的具体比分为6比4、2比6、6比7、6比2和6比2。这场比赛一共持续了4小时32分钟,可见科里亚胜得并不轻松。第一盘比赛开始后,科里亚的表现还算不错,以6比4轻松获胜。但是此后两盘,马苏的表现很不错,他连胜两盘,反而以2比1反超比分。但是关键时刻,科里亚顶住压力,利用底线击球给对手制造麻烦。这样,科里亚三年来二度晋级美网八强。

  另外,在今晨结束的女单比赛中,大赛二号种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直落两盘击败大赛15号种子、法国人德切,晋级八强。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比0和6比3。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以2比0击败瑞士选手施奈德,达文波特和德门蒂耶娃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