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说不老 传奇不止 35岁阿加西第20次出战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2 中国新闻网

  喘着粗气,揉着脚窝,但脸上却是动人的岁月笑容:平静中透着力量。第20次出战美网,他苦战5盘战胜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一记飞吻,一个不老的传说。飞向人群的,还有阿加西的岁月感悟。

  阿加西本可以使这场比赛速战速决。在先胜利两盘,并在第三盘只差两分获胜时,阿加西“老马失蹄”。扎着马尾辫的马里塞迎头赶上,“我几乎以为获得最终胜利的,将会是
我。”但是,马里塞不是美网的宠儿。26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没有轰倒阿加西。在决胜盘的最后时刻,阿加西在两万名美国观众的疯狂助威声中,再一次青春焕发。“他的每一个来球,都必须让我作出调整,然后才能回击。我不得不承认阿加西除了精神,还有最精湛的球技。”这是来自手下败将的恭维。事实上,各大美国媒体也一直认为“阿加西一直在进步”。

  距离比赛终场还有三分需要竞逐时,像面条一样倒在网前的,是马里塞。这个比利时人,比阿加西整整小了10岁。

  “我并没有感觉自己正和一个35岁的老将过招,他身上唯一岁月的痕迹,是经过长久积累的经验。”马里塞的口吻有些遗憾,更多的,却是敬重。人人都想知道阿加西如何跨越岁月的鸿沟。“很简单,你要听从自己身体发出的每一个信号。并且做一个勤奋的人。”困扰阿加西多年的背伤,一直都让他头疼。“第一步,你要学会取舍。”所以在感觉自己身体状况欠佳的情况下,他在法网之后立即回美国调养,放弃了温布尔顿公开赛。

  生活规律,是阿加西保持青春的又一个秘诀。现在的他每天11点之前就会上床睡觉,保持第二天训练精力充沛。“我不得不再一次感谢我的太太,是她让我懂得:如果你在场下循规蹈矩,你在场上的表现也会大方得体起来。”阿加西身边还有一个专业的教练团队。他们为这个老将制定运动内容,训练强度,作息时间,饮食菜单等等一切的一切。“很多人问我接下去会怎么办,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之前我从未经历过35岁。但有一点我很明白,如果有一天我的身体向我发出警报,我一定会随时随地离开这片球场。”

  随着卫冕冠军罗迪克和法网新贵纳达尔的纷纷落马,7号种子阿加西成了自己半区中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自从1991年39岁的康纳斯之后,阿加西是进入美网四分之一决赛年纪最大的选手。

  “在本土作战总是让人振奋。”除了狂热的球迷,在本土作战,格拉芙更容易带上一双儿女来为丈夫加油。看台上,3岁的儿子吉尔、1岁的女儿埃莉,都见证了老爸的锐不可挡。“我会按照孩子们的意愿让他们自由发展,但我希望爸爸和

网球相结合的片段,可以在他们的记忆中存有一方天地。”

  阿加西说冠军还远,他只想好好对付每一个对手。“在找到格拉芙之前,我曾经浪费很多时间来寻找生命的方向。现在她和孩子们为我铺设了一条无比温馨的道路。我不再争强好胜,只记住我是7号种子,还有很多更重要但与网球无关的事等着我去亲历亲为。”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