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史无前例判决 因裁判失误勒令乌巴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今天亚足联公布了一条令人吃惊的消息:国际足联宣布,由于当值主裁判的技术原因,上周末进行的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同巴林的首回合比赛结果宣告无效,这就意味着双方需要重赛。

  2006世界杯组委会在周一晚间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认为,执法该场比赛的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在比赛中反亚了严重错误,他错误地将乌兹别克队主罚的点球判为无效,并没有
按照惯例让该队重新罚球,而是改判给巴林队一个任意球。组委会认定这次判罚为一次“技术失误”,按照足球比赛规则,在那种情形下,乌兹别克队应该重新主罚点球。

  于是国际足联做出重赛的决定,并在早些时候同两队进行了沟通商谈。此前,他们收到了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的正式抗议。在该场比赛以乌兹别克斯坦1-0获胜结束后,乌兹别克足协正式致函国际足联投诉,他们要求撤销比赛结果,并判乌兹别克斯坦3-0获胜。

  “我们研究了主裁判有问题的判罚,这确实是一个技术性错误。基于此的结果是这场比赛应重新进行,”国际足联的声明称,“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提出的对本场比赛的抗议……将比赛结果改为3-0的要求,我们不能同意。”最终决定的决策者包括2006年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约翰逊、副主席格隆多纳、国际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郑梦准和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

  两队第一回合的重赛被定于10月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行,原定在本周三进行的次回合较量被推迟到10月12日。比赛胜利的一方将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4名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唯一的一张2006年世界杯门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