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索性赛会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中超分“南北赛区”的消息没有被证实。“不知道”,“没有讨论过”,“没有得到相关的报告”是对这件事情的官方表态。在一段时间里此事不会再公开提及,这是惯例。

  这么大的事,“凭空”浮出,作为一条超级假新闻被查处应该是接下来的事。以往都是这样,这是惯例。但一切都没有发生。足球分“南北”据说是阎世铎同志提出来的。曾遭遇内外的猛烈炮火,只在一轮攻击之后,“南北”又被统一了。但老阎曾明确说过,这个创
意的所属权并不是他的,或者说不是他一个人所独享的。显然有退却的意思。这也可以理解。

  不论这个提案最初和最终被谁和谁们提出和认可,其实并不重要。中超分“南北赛区”这个举措对什么有利,是不是可供选择的惟一具有操作性的方案才是应该付诸讨论的。在这之前,“不以人害言”首先应该被遵守。

  中国足球的2008战略和战略目标是不允许讨论和商榷的。这个前提一旦被确定,则成为一个刚性的基础。一切都要在这个基础的层面上修建、搭建有2008标识的框架。在这里我们不提为2008“让路”,因为在这条路上行驶的车辆基本都搭载有2008的选手。事实上,争夺的就是时间。如同现在应届的高中毕业生们,学校当局千方百计压缩高三学期的课程,甚至是提前完成毕业考试,以腾出尽可能多的时间让那些在高考中胜算较大的学生进入总复习阶段。对这种持续了很长时间的现象,舆论并没有刻意追究。也没见有什么人为那些没有“完整读完”高中学业的,没考或没考上大学的学生打抱不平。

  中

国足球需要某次比赛的胜利,比如2008奥运会。这意味着要牺牲,放弃或部分放弃一些业已形成的赛制架构,重新编排课程以便挤出更多的时间给2008备战。这是一个既定的思路。但“南北赛区”其实并不彻底,“半遮面”有耽误功夫的毛病,所以索性把中超弄成“赛会制”,在一个地方集中俩仨月,一个星期三到四轮,麻利踢完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作者:何北

  (来源:

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