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复出直指亚冠 用联赛适应心理紧张调整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郑智终于复出了!鲁沈之战进行到第63分钟时,泰山队主教练图巴令旗一挥,宋黎辉下,郑智上。

  为让郑智能有一个完美的复出,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在下半时开始后便安排理疗师托米奇陪同郑智一起热身,“我必须要对郑智负责。”图巴说。尽管做了充分准备,但郑智上场后仍有些顾虑,毕竟自7月9日受伤后,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见到郑智上场,金德
队专门派队长汪强对他贴身防守。出于自我保护,郑智第一次触球后赶紧将球传给了队友,适应了两分钟比赛后,他渐渐放松,为抢一个球,他甚至将汪强铲倒在地。以至于汪强都吃惊地摇着头。

  随着比赛深入,队友们也有意识地让郑智多拿球,获得任意球后,站在球前的也多是郑智。比赛中,最让

泰山队担心的是郑智倒地,只要对手将他铲倒,至少会有三名队友围过去仔细寻味,而队医也是随时做着“急救”郑智的准备。将近半个小时的比赛,郑智为锋线球员创造了至少3次具有威胁的传球,再加上两次任意球,几次漂亮的抢断,他的复出接近完美,“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相信他还会做得更好。”主教练图巴赛后对郑智赞不绝口。

  赛后,郑智也比较激动,谈到自己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他直言不讳,在心理上,还是有些惧怕比赛,“我还是有些不适应,毕竟训练和比赛有本质区别。在场上比赛我可以感觉出,在身体上我已经适应了比赛,但心理上还是有些害怕。”将近两个月的休养,让郑智对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伤的这段时间,对我来说完全是一种煎熬,我原来也受过伤,但从来没像这次这样渴望比赛。我希望我能马上将状态调整好。”

  郑智表示,在李金羽受伤后,他感到身上的压力更大了,“今年泰山队有些不顺,队员们相继出现伤病,我希望能早点找回状态,为球队贡献力量。亚冠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争取用最好的状态迎战对手。”

  作者:风 云

  (来源:

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郑智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