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哀大莫过于心死。心死了,其它就免谈了。中超让谁心死了?投资商?球员?球迷?如果这“三个人”的心都死了,中超也就甭踢了。既然还有人为这事担心,就证明心还没死。虽然现在心未死,但离死也不远了,趁着心未死,赶紧救救中超吧。

  中超为谁而战?

  说句实话,断断续续关注中国足球、关注健力宝也有N多年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消沉过。虽然过去时不时会怒发冲冠,偶尔也骂上几句粗口,但归根到底还有点愤青或愤中的味道,是有感情而发。可是今天,看到健力宝“二度罢训”的报道,既不难过,也不悲伤,当然,也不完全是麻木,而是一种从来没有过的,一种近似迷茫的低沉。

  我相信这种迷茫不仅仅我有,健力宝队的“健儿”们有,其他球迷也多少会有,其他比健力宝强不了多少的球队也有。大家迷茫的是,当中超夺冠或进入前三甲已毫无希望的时候,像健力宝队这样的球队,为何而战?

  为俱乐部吗?玩中超的大佬,每年投入数千万,当然希望能得到丰厚的回报。众所周知,中超近两年十分低迷,市场开发几乎为零,如果再拿不到好名次,名利双失,俱乐部是谁都不乐意。所以像

健力宝这样的队伍,即使在去年夺冠的情况下也没讨到东家的欢心,今年业绩如此不堪,更像一个烫手山芋,东家急于脱手是情理之中。在东家都急于摆脱你的情形下,说什么忠诚与坚守,其实是一句假话。

  为球迷吗?球迷这个东东实在不好说。单靠球迷的那几张球票,球队早就喝西北风了。但是,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球队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也就没有赞助商的烧钱,投资大佬也玩不下去。但是,球迷看重的是一种精彩与享受,黄赌毒盛行之下,球迷纷纷淡出球场。再加上今年取消降级之后,对于拿不到冠军进不了三甲的球队,输一场和输十场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当胜负都变得不重要的时候,说什么为球迷而战,其实也只能是一句大话。

  为自己吗?球队靠不住了,但自己是吃这碗饭的人,说句实在的话,这是自己养家糊口的岗位,对自己总该负责吧。据说去年深圳队在无比困难的情况下顽强夺冠,就是在朱指导的引导下,抱着自己对自己负责的信念。我猜测,当时大家还在想,无论如何,拿到冠军之后,作为冠军队的一名主力,来年身价涨个价,挑肥捡瘦跳个槽,说不定会开创一条新生路。没想到,2005年中超全部缩水,球员收入普遍下降,特别要命的是,想转会的也不能随心所愿,折腾一番后不少球员即使不情愿也只得留在老东家这里继续吃不饱也穿不暖。当努力也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说什么对自己负责,到头来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有付出,就要有收获。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还是球迷,如果努力得不到回报,期望屡屡落空,迟早会丧失信心,放弃坚守,最终退出这个游戏。这是市场,也是人性,谁也别怪,要怪就怪游戏的规则有问题。(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