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夏季转会TOP 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当地时间9月1日0时整,欧洲夏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几个月来,众豪门在转会江湖上联手制造“腥风血雨”,让球迷看得好不痛快。特别是皇马、切尔西这两支恐怖“大鳄”的购买力着实令人惊叹。

  连续两个赛季两手空空促使皇马在今年夏天疯狂了一次,“银河舰队”总花费达到了8400万欧元,超过切尔西而夺欧洲“花魁”。不过财大气粗的英超冠军还是创造了今夏的转
会标王,在单笔交易上领袖欧洲群雄。

  纵观这10笔转会,英超、意甲、西甲各占据三席,显示出三大联赛在欧洲的统治地位。另外一个名额出人意料地被法甲冠军里昂取得。

  埃辛 身价:3500万欧元 转入球队:切尔西

  阿布的签字笔一挥,诞生了夏季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埃辛。2440万英镑,3500万欧元的身价令这位加纳球员排在了世界球员转会费榜的第8位。如果把这一身价按照今天的汇率折算成美元,仅比当年罗纳尔多转会皇马的4400万美元低了100万。考虑到埃辛还是一名防守型球员,如此的身价几乎可以用“奇迹”来形容。

  当然,埃辛创造的奇迹从另一方面来讲也有里昂俱乐部的“功劳”。法国人面对切尔西连续三次的报价坚决地说“不”,而穆里尼奥向老板表示,今年夏天他只想要得到埃辛,最终阿布拉莫维奇无奈地接受了里昂的“敲诈”,按照对方的要求,为埃辛付出了“杰拉德的身价”。

  22岁的埃辛将与兰帕德、马克莱莱组成切尔西队的中场屏障,这位能攻善守的加纳人补上了切尔西阵容中最后一个漏洞。“我不会为我的身价而感到压力,因为我知道我确实值那么多。”上赛季法甲最佳球员自信满满,不过为了要挟里昂放人,埃辛一个夏天都没有系统训练,想要跟上英超的节奏,他还需要好好的恢复。

  赖特·菲利普斯 身价:3100万欧元 转入球队:切尔西

  阿森纳两年前就盯上了赖特·菲利普斯,然而面对切尔西开出的价码,温格无力与之抗衡,“在欧洲,只要是切尔西看上的球员,他们就能够买到手。”法国人只能发出如此的哀叹。

  有人质疑赖特·菲利普斯是否值3000万欧元的身价,这只要看看他已经占据了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就可以知晓答案,连贝克汉姆都不得不为了他改变位置打起了中前卫,小赖特的实力可见一斑。然而,切尔西已经拥有了鲁本和达夫两名全能的边路突击手,只能踢右前卫的小赖特能否尽快在切尔西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目前还不得而知。

  如果花费巨额转会费买来的英格兰国家队10号球员在俱乐部却打不上主力,那将是切尔西闹出的一个大笑话。

  拉莫斯 身价:2700万欧元 转入球队:

皇马

  在没有被皇马买入之前,相信没有太多的中国球迷知道这名效力于塞维利亚的年轻后卫,事实上,拉莫斯在西班牙已经相当知名,有“新普约尔”之称。

  2700万欧元的身价,在转会截止时间前最后一刻签订合同,弗洛伦蒂诺入主皇马五年来买进的第一名西班牙本土球员,这些都可以证明他的价值和实力。

  实际上,皇马在拉莫斯身上的花费并不止2700万欧元,近500万欧元的契税统统由皇马方面支付,银河战舰促使拉莫斯改换门庭的代价已经超过了3000万欧元。

  高水平、有潜质的后卫在欧洲向来奇货可居,加上皇马在卖掉萨穆埃尔、伍德盖特迟迟无法痊愈的情况下急需一名高水平后卫,拉莫斯的身价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不出意外的话,拉莫斯将是皇马新赛季后防线上的主力,他是银河战舰复苏的一个重要棋子。

  罗比尼奥 身价:2450万欧元 转入球队:皇马

  罗比尼奥的转会惊动了很多大人物,其中包括贝利。如果不是“球王”从中斡旋,死咬着5000万美元毁约金的桑托斯肯定不会轻易放人,巴西足协也不会开出国际转会证明,罗比尼奥也许还在以罢训、罢赛威胁俱乐部,这样一名不出世的天才可能就此陨落。

  幸好,最终一切不幸的假设都没有成立,罗比尼奥最终来到了伯纳乌,穿上了10号球衣,成为了罗纳尔多的队友。“能够加盟皇马我太高兴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西甲首轮中,罗比尼奥替补出场上演了自己的处子秀,尽管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表现依然迎来了全场球迷的喝彩。

  不知道当罗比尼奥将皇马球迷的宠儿劳尔挤到替补席上的时候,伯纳乌的球迷作何感想。

  巴普蒂斯塔 身价:2400万欧元 转入球队:皇马

  巴普蒂斯塔是一名真正的“野兽”,这位大部分时间都在踢前卫的球员,却能够比前锋打进更多的球。为了能够在与巴塞罗那、阿森纳等豪门的竞争中得到这名多面手,皇马不惜支付了24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不过主帅卢森博格似乎对这笔交易非常满意,“他绝对物超所值。”

  巴普蒂斯塔身体强壮、斗志旺盛,正可以改变皇马“软绵绵”的形象。不过由于银河舰队已经拥有了太多的世界级前锋,“野兽”只能屈尊改踢左前卫。在皇马的几场热身比赛中,巴普蒂斯塔的表现并不出色,这也许是因为他对新环境、新位置还不太适应,不过他强悍的球风减轻了齐达内的防守责任,对皇马而言,这也是很大的一种帮助。

  吉拉迪诺 身价:2400万欧元 转入球队:

AC米兰

  这是继内斯塔之后,AC米兰高价买入的又一名意大利球员。关于吉拉迪诺转会的故事,已经传说了两个夏天,皇马、切尔西……几乎所有的欧洲豪门都曾经卷入过这个故事,不过球员的坚定使得最终红黑军团得到了这名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中锋。

  “除了米兰我哪儿也不去,如果今年不能转会,那我就留在帕尔马再踢一年,等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那时候俱乐部一分钱都得不到。”吉拉迪诺的话似乎有要挟俱乐部的嫌疑,不过看看他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为帕尔马所作的贡献就可以看出,如果没有他的进球,帕尔马早就降级了。

  最终,吉拉迪诺放弃了个人获得近100万欧元的签字费,在AC米兰夏季集训前促成了这笔交易达成。吉拉迪诺+舍甫琴科,在《米兰体育报》的分析中,这是新赛季意甲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一对锋线组合。

  欧文 身价:2300万欧元 转入球队:纽卡斯尔

  这个夏天英格兰足坛最引人注目的转会,无疑是纽卡斯尔以创该俱乐部历史纪录的价格收购了欧文。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欧文的全部转会费当在2800万欧元,其中有500万欧元需要支付给经纪公司和相关契税,因此欧文的实际身价在2300万欧元左右。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笔转会都有些怪异。和纽卡斯尔一同竞价的

利物浦只愿意为欧文支付600万英镑左右的转会费,而一个赛季前,皇马买下欧文时也只花了800万英镑。很难想象,在几乎坐了一个赛季的板凳之后,欧文的身价反而上涨了。不过对于球员本身来说,这次转会好比是一次自我救赎,为了2006世界杯,欧文必须找到一家能够让自己打主力的球队,而英超开赛以来一球未进的纽卡斯尔显然会给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首发位置。从这个角度看,转会达到了皇马、纽卡、欧文三赢的结果。

  萨穆埃尔 身价:1600万欧元 转入球队: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一改往日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作风,1600万欧元引入萨穆埃尔竟成了莫拉蒂整个夏天的最大手笔。不过,正是这笔“不起眼”的交易,将国际米兰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从7月初开始,就有了萨穆埃尔将转投国际米兰的消息,然而蓝黑军团与皇马在租借还是转会的问题上僵持不下,最终急需优秀中后卫的国米还是做出让步,接受了皇马提出的方案。

  上赛季国际米兰创纪录地取得了18场联赛平局,这并非是因为阿德里亚诺、马丁斯等人进球太少,而是后防线漏得太多,莫拉蒂相信萨穆埃尔能够改变这一切,而“岩石”也希望能够在意甲重新证明自己,毕竟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中,萨穆埃尔出尽了洋相。

  弗雷德 身价:1600万欧元 转入球队:里昂

  用卖掉埃辛的钱,里昂从巴西克鲁塞罗买来了前锋弗雷德。21岁的弗雷德上赛季帮助克鲁塞罗在巴西锦标赛22轮比赛中打进13个球,与帕尔梅拉斯中场球员马尔辛霍并列射手榜首席。巴西媒体把弗雷德视为目前巴西最好的前锋之一,并认为他将很快在球星云集的巴西国家队中确立自己的位置。今年4月,主教练帕雷拉首次把弗雷德召入国家队,参加了对危地马拉的一场友谊赛。

  弗雷德将与高中锋卡鲁搭档成为里昂的锋线主力,为球队的法甲五连冠霸业贡献力量。不过,里昂注定不会是他久留之地,一旦发挥出色,自然会有欧洲豪门挥舞着支票来找他,而这也正是俱乐部希望看到的。

  维埃拉 身价:2000万欧元 转入球队:尤文图斯

  这是今年夏天欧洲公认的最划算的好买卖,精明的莫吉又为尤文图斯挖到了一块宝。法国人的身价已经是尤文图斯近三年来最大的手笔,但是考虑到切尔西买入埃辛花费了3500万,那么用2000万购买维埃拉,可以说简直是用购买大众车的价格买到了法拉利。

  球员铁心要走、合同即将到期、莫吉谈判手段高明,这些都是促成维埃拉“低身价”的原因,加上竞争对手皇马在最后时刻退出,阿森纳遍寻不到一个可以迫使尤文图斯加价的购买者,最终只能接受了这个近乎于“耻辱”的价格,不过考虑到10年前购买维埃拉时,温格也只花费了不到400万美元,枪手多少还是赚到了一点。

  29岁的维埃拉至少可以在尤文图斯踢上四个赛季,他和埃莫森的后腰搭配令整个意甲感到“恐怖”。

  作者:孙 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