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鹏展翅杜威西行 最后一次在康桥基地遭遇“围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9 新民晚报

  申花的康桥基地,很久没这么热闹了。

  俱乐部官员、教练、队友、球迷、媒体,蜂拥而来,只为了同一个目标——为杜威壮行。昨天下午,在申花队的训练基地,俱乐部为杜威正式加盟苏超凯尔特人队,举行了一场欢送会。

  互赠留念

  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回顾了杜威所取得的成绩,“这些年来,从国青队队长到国家队主力,他逐渐走向成熟。而我们申花队能有今天的成绩,也离不开杜威这位前任队长。加盟凯尔特人队,有助于他进一步提高水平,希望他能扩大并改变申花在欧洲足坛的影响,为中国、为上海、为申花争光。”

  总经理吴冀南代表

申花俱乐部向杜威赠送了纪念品——一座“大鹏展翅”的装饰品,下方是地球,意为翱翔四方;另外还有申花队友签名的5号
球衣

  作为交换,杜威向俱乐部回赠了自己即将在凯尔特人队穿上的绿白条5号球衣。

  祝福相随

  杜威的离开,对申花队主教练涅波而言,犹如少了臂膀,“主力队员突然离去,任何球队都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涅波表示:“俱乐部是为队员的前途着想,因此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祝杜威在苏超有出色的表现。”

  杜威走后,肖战波由原先的第二队长成为第一队长,他真诚地说:“杜威能去欧洲顶级联赛,我们都为他高兴,希望他尽快融入新的环境。”

  孙祥和杜威10年前进入有线02队,再到国奥队、国家队,两人有着很深的友谊。如今,孙祥已成为申花队的第二队长,“希望他能尽快站稳脚跟。”

  遭遇“围困”

  新闻发布会后,杜威来到基地小礼堂,在那里,数十名球迷早已等得心焦。一踏进大门,杜威便遭遇“围追堵截”。球迷们高举着相机,呼啦一下将他团团围住。

  印有杜威照片的杂志、海报、申花的5号球衣,纷纷递到杜威面前,他被围得满头大汗,但并不生气,反而乐呵呵地飞速转动手中的笔,签上自己的大名。他说:“这些球迷中,有不少还是学生,希望他们学业有成,并继续支持申花队。”

  走出礼堂的时候,一位球迷大喊了一声:“杜威加油!”杜威回头笑了笑,大步向前走去……

  记者 晏秋秋 见习记者 姚盈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