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击败小威闯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

  她们几乎以相同的速度跑向球场中央,来了个深情的拥抱,没有太多的微笑,更多的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安慰。阿瑟-阿什球场内闪光灯闪烁不停,观众们都想留下这个难得的瞬间。虽然这已经是第14次了———威廉姆斯姐妹站在大满贯赛事的同一个赛场上,但这次,并不是决赛。

  她俩最后一次在四大公开赛的1/4决赛中相遇,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澳网,那还不是大小威廉姆斯当道的年代。早已习惯于在大满贯决赛中PK的姐妹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本土观众面前痛苦地来了场争夺8强的窝里斗,结果大威以7-6(5)/6-2成为了最后的胜者,并且以往姐妹之间的14场PK,也打成了平手。

  这场美网抽签结果一公布,就引发众人关注的姐妹大战,相比以往的姐妹厮杀,显得缺乏戏剧性。大威在第一盘中率先破发,第二盘更是没让小威抓到一点点翻盘的机会。

  “我想塞莱娜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在这个时候我才有机会战胜她。”虽然比赛的进程显示,大威牢牢地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而且优势明显,但在评论比赛的时候,她显然很照顾妹妹的心情。“其实妹妹最近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平心而论,我今年的训练和比赛要比她系统得多,所以胜利的机会自然也要高出她。

  小威的麻烦在于她的左膝和脚踝,为此她今年一共只打了27场比赛,不过其中的7场还帮她拿到了澳网的冠军。“我已经尽我最大努力在训练,让自己受伤的部位变得更有力量。但是在比赛到最后阶段,我感觉自己的腿总是使不上劲。”说到这里,小威的表情很是痛苦。

  不过小威并不认为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有些失常,她甚至还认为要好于年初夺得澳网冠军之时。“老实说,我认为除了姐姐之外没有人能在如此级别的赛事中击败我。”但她同时又认为,姐妹双方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还远远谈不上经典,她甚至自曝更衣室中的密闻———“我们在更衣室里面对着对方说:‘看你今天打得多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