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海选集训又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迟凤利)

  昨天,分为3批进行飞行集训以便挑选东亚运动会人选的首期国足集训开始了,本次参加集训的24名队员将一直集训到9月8日结束。由于参加本次比赛的报名原则是“16+4”方案(16名08奥运适龄球员加4名超龄球员),因此40人大名单中将有一半人被淘汰,这加剧了集训队员之间的竞争。

  在几名原国青队的球员落选之后,朱广沪选入了大量的新人让人难以理解,因为从一支球队的建设上讲,如此大规模的征调新人会动摇此前的基础。朱广沪则表示,招入众多新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借机考察他们,增加今后国家队的板凳厚度,确定一个相对固定的征调大名单。

  按照东亚运动会的要求,参加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年龄必须是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所以昨天开始的首期集训中的24人中,除了邹捷、曹阳两名球员因为不符合年龄标准肯定无缘这届东亚运动会外,剩下22人中也将有很多球员无缘下一期集训。首期集训中的24人名单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其中有不少是原来国青队被淘汰掉的,如毛剑卿、沈龙元、蔡曦等,这些球员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几率比其他没有入选过的球员更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