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卫猛虎完成角色转变 孙建军今天要圆大学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33 城市快报

  今天是天津商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名特殊的新生将会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前中国国脚、天津泰达足球队主力队员、运动健将孙建军。今年,他被天津商学院录取,成为一名本科大学生,攻读应用心理学专业。至此,孙建军也将完成自己的人生转折,从原先的绿茵骄子转变为今天的在校学生。

  现年32岁的孙建军,17岁入选中国少年队,19岁进入国家青年队,21岁成为中国国
奥队主力队员。1999年,在他26岁时,进入了国家队,随队参加了第12届亚洲杯预选赛。从1993年到2004年,孙建军一直作为主力队员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踢球,成为广大津门球迷十分喜爱的球星。

  据记者了解,从天津队退役之后,除了平常与昔日退役队友在球场上寻找足球的乐趣之外,孙建军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大学梦。经过较长时间的考虑,他最终选择了到天津商学院学习应用心理学。“明天就要成为大学生,现在我的心里非常激动,这种心情和在球场上是完全不同的。”昨天,孙建军在家进行了入学的最后准备工作,他希望自己通过4年的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对于孙建军的到来,商学院的师生感到非常兴奋。他所在的法政学院已经为他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该院党总支书记邢晓晖表示,会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让孙建军在4年的大学学习中真正学到专业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记者郑然李航通讯员田铭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建军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