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烽烟起,巴西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33 城市快报

  张帆

  罗纳尔迪尼奥停赛并未使佩雷拉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什么困难,相反地,罗比尼奥的首发出场有了充足的理由。但是许多人在赛前都对“单车王”在场上的作用表示怀疑———在注重进攻效率和节奏的现代足球中,罗比尼奥和他的个人技术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吗?

  本组撰文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了。对于这位巴西阵中的“新生”,佩雷拉也是格外关照,他表示:“他的职业生涯不过刚刚开始,现在最重要的是用心踢球,一个球员的所有荣誉都是用脚换来的。”

  由于佩雷拉在比赛开始前几天就公布了出场名单,因此许多人对主力阵容早就了然于胸:埃莫森依旧镇守中路,在前场顶替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罗比尼奥将和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卡卡组成恐怖的前场进攻组合。智利队并未如赛前预料般地一味死守,他们的大多数威胁进攻都来自于皮萨罗策动的左路。智利队的大举进攻也给了巴西队抓住对手漏洞的机会,第11分钟卡卡左侧开出角球,中后卫胡安门前头球后蹭为巴西队首开纪录。10分钟后,巴西队的4人组合发挥威力,罗比尼奥将球分到右侧,阿德里亚诺突破对手防守后传中,后点接应的卡卡左脚凌空将球传回中路,罗纳尔多接球后在无法起脚射门的情况下轻巧地将球回敲门前,跟进的罗比尼奥轻松将球垫进空门,2∶0。

  智利队的噩运并未就此结束,在接下来的3分钟里,阿德里亚诺头顶脚踢又接连攻入两球,开场仅30分钟,巴西队就以4∶0锁定了胜局。加林查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巴西队每一次触球都引来了球迷的欢呼,客场作战的智利队完全沦为比赛的配角。终场前,罗比尼奥在反击中右路横传左侧空档,阿德里亚诺接球后稍作调整左脚劲射破门,比分最终锁定在了5∶0。

  佩雷拉,甜蜜并烦恼着

  阿德里亚诺的帽子戏法加上罗比尼奥的助攻帽子戏法,一切都在预示着新的巴西力量正在逐渐形成,如果算上停赛的罗纳尔迪尼奥,今后佩雷拉剩下的就只有“甜蜜的烦恼”了。

  “只要巴西队处于正常的状态,那么我们就永远是冠军的热门人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佩雷拉丝毫没有掩饰对球队的信心。巴西媒体赛后也丝毫不吝于对这支豪华之师的溢美之词,他们认为“巴西队只用了30分钟就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如何安排好前场5名进攻球员的位置。“我们不可能一下子派上5名攻击型选手,否则的话将会影响球队的攻守平衡。”即使有球迷的支持,佩雷拉同样不敢用成绩冒险。在他看来,对付任何球队派上4名攻击手已经足够,况且坚持4名攻击手而拥有5大球星的储备也是正常的,这样的话无论是出现像罗纳尔迪尼奥停赛抑或是出现伤病,巴西队的进攻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