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力帆金德上书足协声讨裁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15 北京日报
国安力帆金德上书足协声讨裁判(图)
  第20轮中超联赛后,裁判问题再成焦点。国安、力帆和金德3家俱乐部昨天不约而同地上书中国足协,声讨裁判的判罚。

  国安:要求以正视听

  昨天,一份3页的申诉书和北京现代客场对辽宁中誉比赛的光盘放在了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办公桌上。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昨晚在电话中气愤地说:“一定要向足协要个说法。陈红辉为什么在角球出界的情况下还判点球?我们要求足协以正视听!”

  在这份材料中,国安俱乐部详细说明了当天比赛的3个有争议判罚:第25分钟,辽宁队获角球,焦急的主罚队员将球开出底线。这时主裁的手指向点球点———因为有一名辽宁球员在禁区内摔倒;第29分钟,陶伟左路传中,对方2号用肘将耶利奇压倒,但裁判没吹犯规;第31分钟,阎相闯带球突破,但被对方7号连续拉两次,导致速度减慢,被对方球员赶上断了球。从录像看,对方队员的拉人动作非常大。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说:“裁判一次错判还可以原谅,但连续3次错判漏判就不是偶然现象了。”

  力帆:实在忍无可忍

  重庆力帆俱乐部昨天也上书中
国足
协,声讨裁判周伟新并质疑足协的裁判委派工作。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次裁判实在太过分,“让人忍无可忍”。

  重庆力帆在主场1比2负于上海
申花
。力帆方面认为,当值主裁判周伟新明显报复主队,偏袒客队。力帆队员两次在对方禁区内被侵犯摔倒,主裁判均未理会;力帆队员吴庆一次漂亮的反越位,不但被判无效且吃黄牌。此外,申花队所进的第2球明显是罚球区内先手球后靠蹬踏动作进球。

  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表示,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当晚就草拟了书面申诉材料并传真至足协。他说:“今天,我们又将几个明显错判、误判和漏判情况录像刻成光碟,寄往中国足协。”

  周伟新一直以来似乎都是力帆的“克星”,只要他执法力帆比赛,都有错判与误判。最近一次就发生在7月4日中超杯力帆客场与
冠城
的比赛中,周伟新判给对手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让力帆主教练马林大动肝火,怒斥周伟新,因此被禁赛4场。力帆方面当时建议足协不要再委派周伟新执法本队的比赛,但两个月后他又来了。陈宏说,中国足协这种做法明显不妥。

  金德:仨裁判都要告

  金德俱乐部把执法沈鲁之战的杨志强、刘佳、刘庆伟3名裁判全部上告中国足协。今天上午,俱乐部将派专人赴京,把录像的剪辑和相关证据递交裁委会。

  金德队在上周日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0比1失利,球队对裁判的判罚非常愤怒。金德昨返沈阳后,俱乐部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沈阳电视台,仔细看了比赛录像,并找到证据证明判罚存在诸多疑点。

  金德俱乐部一负责人说:“通过录像,陈涛在下半场20分钟的那个进球明显是好球,金德队员传球的一刹那,陈涛距后面的山东队员尚有一个身位,裁判没理由把这么明显的好球判越位。主裁判杨志强更过分,下半场在我们的禁区弧顶附近给了山东队至少5个任意球,我们认为至少有3个不该判。另一名边裁刘庆伟也出现了一些误判。所以,我们决定将3名裁判的问题全部上报足协。”俱乐部称,已准备好大约20分钟的录像,明确显示3名裁判误判。

  当被询问金德俱乐部希望得到一个什么样的仲裁结果时,该负责人说:“裁判不是误不误判的问题,他们甚至是在控制比赛。以前的裁判问题常不了了之,但这次我们一下子把3名裁判告到足协,就是为了引起足协重视。一定要给个说法,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吴睿娜 沈友)

  图为陈红辉在执法现代与中誉之战。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