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越玩越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40 新闻晚报

  刚进入第二周的比赛,美网就显出“劳动竞赛”的意思。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两场男单1/8决赛,阿加西和科里亚全都打满了5盘。而女单比赛就缺少了点悬念,16强席位全部被TOP20的选手瓜分。今早2号种子的达文波特与15号种子德切的对决简直像回到了第一轮:6∶3,6∶0,仅用了57分钟,达文波特就将法国人扫出了局。

  上演最长战役

  4小时32分,一场创今年美网最长纪录的5番大战,终于将科里亚拖进了1/4决赛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8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以3∶2的总比分淘汰智利选手马苏晋级八强,5盘比分为6∶3,6∶4,6∶7(5∶7),4∶6和6∶2。在第15次破发成功,拿下最后1分后,科里亚直接跳过了网跟马苏击掌庆祝,终于结束了这场“旷日持久”的比赛,然后才跑去和看台上的亲友团拥抱。

  阿加西也让看台上的太太格拉芙和儿子杰登足足等了2小时55分,才看到他胜利的笑容。同样是5盘大战,6∶3,6∶4,6∶7(5∶7),4∶6和6∶2,这一战把阿加西累得不轻。第三盘抢7时,阿加西还以5比3领先,他几乎就触摸到了赛点,但顽强的马里塞随后竟连得4分,5场与阿加西的对决以来他第一次拿下一盘。第四盘,马里塞仅用28分钟便搞定了,阿加西变回了“老爸爸”,行动迟缓回球无力,拿对手没有一点办法。决胜盘,阿加西重新打起精神,两次破发终于摘得胜果,任对手全场26记ACE也是徒劳。

  阿加西还没玩够

  赢下马里塞,阿加西个人职业生涯第13次打进美网的8强。他也因此成为了美网历史上第四位晋级8强的“35岁(以上)老年人俱乐部”成员,上一个是1991年的康纳斯。

  与20年前第一次踏进美网场地相比,阿加西多了8座大满贯奖杯,少了很多头发;多了两个家人,少了很多花边新闻,彻彻底底地从一个嬉皮士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传统好男人。当发球致胜局,阿加西接连打出三个ACE,两个时速超过120英里,紧接着又一个发球得分拿下整场比赛,全场的观众都起立为他鼓掌。阿加西也不失

幽默地说:“就算是只瞎的狗,也知道哪里有骨头。”

  在5盘决战中胜出,大大增强了阿加西的信心。“这是一个很好的讯息,自从2003年法网第二轮后,我还没有赢过决胜盘。而今天,我自始至终没有感觉到一丝疼痛。我赛前的训练非常好,比赛没问题。”有人问阿加西,第20次参加美网对他意味着什么,美国老将却说出一句更意味深长的话:“肯定比19次参赛意味着更多,但不及第21次。”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