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甘为农村体育献余热——记农民秧歌队长时维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时维荣,女,现年66岁,退休后于2003年4月,随丈夫回原籍山东省鱼台县王庙镇炳灵村安家落户。到村里不久,她发现一些人受封建迷信、不良思想侵蚀,沾染了打架、斗殴、赌博、酗酒。她想,这些都是自己的好弟兄、好姐妹、好爷们,我怎能看着不管呢?便暗暗下了决心,要改变这种不良风气,改变村容村貌。

  她发现村里夜间街上一片漆黑,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立即自筹资金2000余元,为村
里安装了路灯,给乡亲们送来了光明。

  时维荣同志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她牵头创建了农民秧歌队。63岁的炳灵村妇联主任丁传英,老伴病故后,她常年患病,身体一天一天的垮下来,时维荣同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多次去丁家谈心解闷,动员她参加秧歌队,丁走上街头,扭起了秧歌。通过两年的锻炼,丁传英的病全好了。

  她高兴的开玩笑地说:“时老师不仅给我治好了病,还给俺找了一个好老伴——秧歌队。”秧歌队从几个人发展到几十人、几百人,辐射到周边的十几个村,参加活动的达1500余人。一些人由开始时一边站(站在一边看),到试试看(参加试扭),最后到满头汗(热情高,扭的满头大汗)。

  炳灵村党支部书记黄从珍同志说:“从时维荣同志组建了秧歌队,老年人的体育活动开展起来了,村容村貌变了样,邻里团结、家庭和睦、社会秩序稳定、人心思进、人心向上、三个文明建设蓬勃发展,村里处处吹着文明新风。”

  时维荣组织的农民秧歌队扭出了新花样。在有关单位的支持下,秧歌队不断壮大,现如今,锣鼓、唢呐开道,彩绸飞舞,服装整齐的秧歌队,扭出了村、扭出了镇、扭上了县城。时维荣趁热打铁组建了老年迪斯科队、老年

太极拳队,活动点发展到十七个,时维荣的名声大振,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获得“文明家庭”、“巾帼文明秧歌队”称号,王庙镇则获得济宁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多家新闻单位进行了报道,时维荣同志也被吸收为王庙镇老年体协副主席。

  作者:郝云松 王金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