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希望小学”新疆奠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喀什9月5日电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今天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向英尔力克等5所小学分别捐赠了希望体育室和希望图书室。9月3日,中国篮协和青基会在新疆阿克苏柯坪县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亲自为这所阿卡乡“CBA希望小学”奠基。

  2005年4月,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以资助中西部贫困地区
青少年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为目的的“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该计划依托CBA联赛,通过社会动员和系列专项活动募集资金设立公益基金,用以资助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体育室或篮球场等公益项目。

  “这次活动让人深受感动,真正了解和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体育和文化成长,必须走进基层才能有切身体会。”李元伟说,“我们这次派出CBA俱乐部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也是为了让中国篮球人都把这项公益事业当做CBA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安踏有限公司作为CBA联赛合作伙伴,成为首个响应并支持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的捐赠者。该公司已经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并在阿克苏和喀什两地宣布向全国50个农村小学同时捐赠50个“希望图书室”和50个“希望体育室”。

  这所CBA希望小学将于明年9月交付使用,届时新疆柯坪县阿恰乡的500余名各族农民子弟将会走出目前的危旧房教室,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