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现野心需要更快融入 让刘翔贴近世界等于接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6: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莱贝德娃在享受黄金的快乐,阿诺德在110米栏上收获信心,巴林的拉姆兹也在柏林证明着自己的实力,我们的刘翔,却在亚锦赛上轻松地像堂训练课般地比赛。这样的局面,也留给我们一种新的思索。

  莱贝德娃的胃口

  昨天凌晨,莱贝德娃就像一只小鸟,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里到处跑着、跳着。随着黄金联赛柏林站的结束,场内充斥着金黄的颜色,与莱贝德娃胸前背后一个特殊的号码——1000000相映成趣。

  成为今年黄金的独享者,莱贝德娃庆幸自己当初“英明”,“我想我保存体力不参加赫尔辛基世锦赛是一个很好的决定。”莱贝德娃放弃世锦赛的理由众人皆知,一是跟腱发炎,一是为了保全

黄金联赛,她的这一举动虽然引起了不小的非议,但她很清楚自己的动机——世界冠军已经拿了两个,不稀罕了;黄金联赛的百万大奖尚没拿过,今年情形不错,为什么不去尝个鲜呢?

  我们并不是提倡像莱贝德娃这般拒绝国家队而热衷商业比赛,但她的胃口,以及她针对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出的决定,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刘翔的选择

  刚刚闭幕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刘翔是惟一的一名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与此同时,在世锦赛比刘翔还风光的拉姆兹(巴林)却不把亚锦赛看到眼里,一心在参加黄金联赛。是的,拉姆兹早就没了黄金悬念,可是黄金联赛这种世界级别的对抗,远远大于他出现在亚洲赛场上的闲庭信步。

  刘翔呢,9月3日晚提前从韩国返回北京,4日下午4点,他与孙海平师徒俩便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上。孙海平教练说,由于亚锦赛强度不高,比赛之后,刘翔明显感觉身体有些松,这对9月17日上海的黄金大奖赛十分不利,因此孙指导专门安排了旨在刺激和调动刘翔的特别训练。这样的局面,只是苦了刘翔。没有人不相信,派一个史东鹏去亚锦赛,已足以拿到亚洲冠军了。

  今天刘翔将会见到科林·

杰克逊,两位跨栏巨星将进行当面的交流。随后刘翔师徒两人将提前一周左右返回上海备战黄金大奖赛。

  这样的对抗,才是刘翔所需要的。更希望刘翔以后能够多些“野心”,把自己融入“世界级别”,这对于他的未来,更有好处。(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