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24人名单解密:“国青之漏”将加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5:17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昨天,挑选东亚运动会国足队员的首期集训开始了,朱广沪召集的24人将一直集训到9月8日。由于参加本项赛事的报名方案是“16+4”16名08奥运适龄球员加4名超龄球员,因此40人大名单中将有一半人被淘汰,这将加剧集训队员之间的竞争。几名原国青队的球员落选,而大量新人入选,朱广沪的决定让人难以理解。从一支球队的建设上讲,如此大规模的征调新人会动摇此前的基础。朱广沪则表示,召入众多新人的目的就是为了考查他们,增加今后国家队的板凳厚度,确定一个相对固定的征调大名单。

  按照东亚运动会的要求,参加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必须是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昨天开始的首期集训中的24人中,邹捷、曹阳两名1981年出生的球员因为不符合年龄标准,将肯定无缘这届东亚运动会。

  首期集训的24人名单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其中有不少是原来国青队被淘汰掉的,如毛剑卿、沈龙元、蔡曦等,这些球员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概率比其他球员更大。那些1982年、1983年出生的球员,更多的机会是在东亚运动会之后的国家队,这也是朱广沪备战东亚运动会之后的长远考虑。

  本次集训时,那些曾经落选国青队的队员肯定拼命训练以便争取重新回到这支球队中,这样势必加剧队内竞争。不过,这正合朱广沪的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考查一名队员的能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