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锴陌生环境真难适应 第一次集训就迟到匆忙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5:07 重庆晚报

  国脚第一天,王锴只有一个感觉,就是累,“不是说训练累,而是心累,关键是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谁都不认识,没人聊天,没人说话,人感觉像傻了一样。”还是个大男孩的王锴昨晚对记者一番大实话,坦言诚惶诚恐、战战兢兢的他也意识到万事开头难,“没办法,这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和必须经历的过程,魏新以前也是这样过来的。”

  前天打完联赛的王锴昨天上午就往北京赶,“真是不顺,本来定的11点50的航班过
去很合适,国家队3点要求报到嘛,但没想到被出租车司机给兜了,死活说不认识大宝饭店,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王锴至今还很后怕,“我到了大宝都3点过5分了,第一次集训就迟到,真怕被批,但还好,没人说什么,国家队一个官员让我上车就出发了。”

  从来没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王锴他对于这次集训的队员完全是陌生的,“这次集训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就看到一张张陌生的脸在我面前晃,见面也不知道说什么。”昨晚接到记者电话时,王锴坦言已经被憋坏了,“从下午出来到现在,我是一句话都没说,因为不知道跟谁说。”王锴苦笑着,他告诉记者,这次国家队安排他跟卢琳住,但由于彼此不熟悉,训练完进屋后大家也没说一句话,“这次我电脑也没带,这几天怎么打发还是个问题。”稍微让王锴欣慰的是他晚饭前看到了区楚良,“我好歹有个熟人可以说几句。”

  在王锴看来,到了国家队后的一切比他预料的还要难,不过他庆幸出发前,老大哥魏新跟他交代介绍了不少,“反正我这次就是做好准备来玩命的,三天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王锴告诉记者,朱广沪等教练昨天并没有找他们单独谈话,但他看得出,这次集训的竞争气氛很浓,“今天只是恢复训练,我看人人都练得很猛,拼得人仰马翻的,我也不能有半点的懈怠,毕竟我算超龄球员,对于08来说起点都落后了,如果不在短短的几天中拿出真本事,那等待自己的肯定是淘汰的命运。”王锴表示,他很明白自己肩上的使命感,“如今重庆只有我这样一根独苗了,我必须努力。”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集训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