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命大强赛后进医院 陈星强:生命随时可能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4: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加比赛,我的生命随时可能终结”。陈星强这番话,绝对没有半点夸张的成分。昨天上午比赛时,他就险些栽倒在赛场上,坚持到赛后的他难以承受身体不适带来的痛苦,被紧急送进当地医院。

  自从今年1月接受脑部手术后,陈星强的身体“调控系统”就出现问题,“脑部程序”开始紊乱,心血管、心脏部分的功能受到影响。在4月复出参加全运会预赛时,医生当时
就警告他:再这样比赛,非出人命不可。

  进入5月后,由于后遗症的影响,他又断断续续开始出现腹泻。考虑到自己已准备了3年多,大强一直不愿意放弃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经过4个月并不系统的简单训练,他昨天再度站上了比赛场。然而在赛前准备时,他就开始感到胸闷、气紧、胀痛。

  比赛开始后,由于病情加剧,他险些难以支撑,脚步飘浮、身体不稳。在比赛间隙,陈星强做得最多的一个动作,就是双手叉腰,不停地喘息。

  比赛结束后,陈星强再也坚持不住了,在吃了4片救命药丸后,胸痛症状仍然不见好转,久病成医的他马上告诉队医:“不行,吃了药还是很难受。看来必须去

医院……”随后,在队医的陪同下,陈星强被送进了江宁区医院进行输液治疗。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运会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