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脑力锦标赛即将开赛 今后每年举办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孙自法)经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授权,新组建成立的中国脑力运动委员会五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世界记忆力领域最具权威的世界脑力锦标赛开始进军中国,首届中国脑力锦标赛即将在上海开赛,二00七年世界脑力锦标赛也将首次在华举办。

  首届中国脑力锦标赛分两个阶段,本月下旬进行预赛,十月下旬则进行决赛。从今年
开始,中国脑力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培训各地的优秀选手,并选派优胜者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

  据介绍,世界脑力锦标赛共有诗歌、二进数字、一小时扑克牌记忆、名字和姓名、快速数字、历史和未来日期、一小时数字、随机单词、听记数字、快速扑克等十个项目,考虑到中国今年乃首次举办,故其赛事仅设二进数字、名字和姓名、快速数字、随机单词、快速扑克等五项,同时,为使中国大陆及台港澳地区选手正常发挥,竞赛试题特设中文简体和繁体。

  中国脑力运动委员会负责人称,创新能力来自于人类对大脑潜能的开发,脑力运动即由此派生而来,世界脑力大赛正是促进人类探求大脑潜能、不断超越自身的一种赛事。虽然脑力运动在国外已很成熟,但在中国还比较陌生。中国政府正大力提倡“自主创新能力”,所以,通过举办脑力锦标赛并将其引进中国,必将对中国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世界大脑先生”东尼·博赞一九七0年推出“思维导图”,于一九九0年发起第一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该赛事由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组织,迄今已在全球举办过十五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一年一度的世界脑力锦标赛已成为最具权威的脑力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