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该判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29 北京晚报

  那个点球该判吗?昨晚京辽之战后,陈红辉的判罚引起了质疑。为什么对方主罚一个角球,最后裁判却判给对手一个点球?

  赛后,记者追问了北京队的球员。球员们无奈地回答,“像这种判罚,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为什么会判罚点球?可能是主裁判心情不好,要不就是因为我们2比0领先,他想给对方找点平衡。”

  在对照了国际足联的最新裁判规则后,记者又咨询了有关足球专家。一位专家解释,根据最新规则,在死球的情况下,如球员犯规,裁判员可以出示黄牌警告;在活球的情况下,如果球员在禁区内犯规,裁判员可以判罚点球。

  昨晚,北京队球员在对方发角球时的犯规,应该属于前一种情况。当时,辽足球员从右侧角旗处发出角球,但皮球直接飞出底线外,球并没踢进场内,所以等于是死球。而主裁判陈红辉的判罚认为,北京队球员在禁区内推倒辽足10号郭辉,所以判罚了点球。这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的裁判规则。再从以往的判罚惯例看,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裁判员在角球发出后,球的落点处有攻方队员,此时防守一方球员若犯规,裁判才会判罚点球。所以,无论是从足球规则,还是从判罚经验看,陈红辉的点球判罚都不该判。(本报鞍山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