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15金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昨天,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16个决赛项目中,山东选手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在4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共赢得15金7银10铜,高居奖牌榜首位,再次称霸亚洲。卡塔尔队凭借肯尼亚外援在中长跑中的出色发挥,赢得6金3银3铜,超过传统强国日本队位居第二,日本队以5金6银12铜名列第三。

  黄潇潇在世界锦标赛上是女子400米栏第五名,上届亚锦赛的冠军。她在昨天的比赛中,显示出绝对优势,最后一个弯道时,已经远远领先对手,最后以55秒63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个成绩打破了她两年前夺冠时创造的55秒66的亚锦赛纪录。

  昨天,中国队还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赢得一块银牌。中国队还有5名选手摘得铜牌,他们是山东的张世宝(男子400米栏)、黑龙江选手张树峰(男子跳高)、山西选手张奇(男子铅球)、上海的杨耀祖(男子200米)和江苏的倪晓莉(女子200米)。

  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

中国队仅获第四。女子4×400米,中国队也只获得了第四名。至此,历时4天的第十六届亚锦赛落下帷幕,下届比赛将于2007年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