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第一高妹赵蕊蕊 入读北师大外语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39 中国新闻网

  4日,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2005级本科生赵蕊蕊报到的日子。

  为了在7点半之前赶到,赵蕊蕊起了个大早。开学前一天,赵蕊蕊已经向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和八一体工大队领导请了假。

  7点45分,开学典礼准时开始。这天是个艳阳天,赵蕊蕊穿着一身淡淡的蓝色坐在北师
大操场上,坐在外文学院2005级新生的第一排,心潮起伏。“坐在同学当中,我有些激动,更有些忐忑。他们看我都是羡慕的目光,其实我更羡慕他们。”开学典礼还没开始,赵蕊蕊就坐在那里算着她和身边同学的年龄差距,“他们才十七八,我都二十四了,学习不好会很没面子的。”

  但对于赵蕊蕊而言,忐忑并不是参加开学典礼的全部心情。赵蕊蕊说:“八点升国旗唱国歌,我从来没在学校的操场上参加过这种仪式。大家一起唱国歌的时候,觉得特别有气氛。而在和同学们一起听钟秉林校长、许嘉璐副委员长还有学长讲话时,猛然间就意识到了自己身份的变化,比之前老师的几次通知都感觉正式。”

  “赵蕊蕊同学,请问你是国家

女排身材最高的运动员吗?”距开学典礼开始还有15分钟,主持开学典礼的副校长董奇打断了赵蕊蕊的思绪。

  赵蕊蕊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使劲点了点头。见她没弄懂自己的意思,董奇只好接着解释:“我想确认一下开学典礼的串联词。一会儿等你发完言我想这么说,赵蕊蕊同学是咱们国家女排身材最高的运动员,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她能在北京师范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学有所成,成为国家女排中学历也是最高的一个。你看怎么样?”

  董奇的话中,有赞美,但更多的是期待。不过,经历过不少大场面的赵蕊蕊更多的是紧张,“其实我当时还想思考很多事情,但因为学校安排我作为2005级新生代表讲话,我紧张得不敢再多想下去了。”

  不过,赵蕊蕊并没有让关心她的人失望。在宣布她代表新生发言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快步走上主席台,赵蕊蕊向校领导深鞠一躬时,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在向全校师生致以敬意后,赵蕊蕊刻意停顿了一下,随后用她清脆的声音开始朗读起她的发言稿。

  “老女排的拼搏精神曾经深深地鼓舞了我们这一代,现在赵蕊蕊又带着新女排的精神走入北师大。她在发言中,还引用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我想说,能和这样的世范在一起,无论是对我儿子,还是所有的师生,都是最好的激励。”一位学生家长动情地说。

  开学典礼后,外语学院院长刘象愚找到了赵蕊蕊,并问起她在北师大学习英语的初衷。毕竟在刘院长看来,赵蕊蕊选择了一个最难蒙混过关的专业。“我也知道学外语是最马虎不得,文凭是混不出来的。起初我也想过去上师大的艺术系,我在绘画方面有特长,对艺术也了解得比较多,肯定会更容易一些的。但来到您这儿,我就是想好好学习的,学到真本事,绝对不混文凭!”赵蕊蕊朴实的话语让刘象愚踏实了。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马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