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完胜罗切斯 莎娃直落两盘晋级美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在昨天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男女单打No.1费德勒和莎拉波娃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次轮比赛。

  在费德勒同比利时人罗切斯的比赛中,费天王在首盘率先打破僵局,破发成功,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6-3,拿下了第一盘比赛。第二盘,罗切斯逐渐适应了费德勒的球路之后一直紧咬比分,没有让费德勒再次占得领先的优势。但是费德勒出色的防守也让比利时人无法将
比分拉开。最终两人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局,结果费德勒以8-6涉险取胜。

  第三盘比赛中,0-2大比分落后得罗切斯已经没有斗志,被费德勒破发之后就没用能够再挽回,很快以2-6丢掉第三盘。这样,费德勒就顺利进入2005年美网男单的第四轮。

  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昨天也在1/8决赛中以6-2和6-1轻取有“印度库娃”之称的印度选手米尔扎,顺利晋级八强。本场比赛莎拉波娃没有让对手有太多的发挥,便轻松取胜。尽管莎娃的发球令米尔扎非常窘迫,但是米尔扎还是在首盘曾经破了莎娃的发球局。但是米尔扎的非受迫性失误和软弱的二发让赛会头号种子莎娃抓到了弱点,很快便攻破了印度美女的防守。这样莎娃便以2-0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下一轮,费德勒将会与德国选手基弗相遇。而莎娃在1/4决赛中,将会与俄罗斯同胞,赛会9号种子佩特洛娃进行争夺女单四强的席位。

  (来源:华奥星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