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廉姆斯姐妹美网德比场外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6 新民晚报

  今天凌晨,美网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大威小威这两颗黑珍珠第14次开始了异常残酷的家族内战。珠光宝气的威廉姆斯家族招牌装饰,遮不住姐妹两人的球场风采。这一次,姐姐笑到最后。2比0淘汰妹妹后拳头仍攥得紧紧、“犹豫着,惋惜着,狂喜着,和妹妹过招,总是百感交集。”

  输赢未显真本事

  更衣室里,姐妹俩面对面地坐着。维纳斯·威廉姆斯笑得柔美,“你今儿打得真不怎么样。”妹妹塞琳娜咯咯一笑反问一句,“你赢了,就尽善尽美?”大威搂了搂塞琳娜的肩膀,“是啊,是啊,我们都没表现出自己的十成功力。”

  这不是一场高质量的威廉姆斯家庭德比。10号种子的姐姐,在温布尔顿成了草场皇后,而8号种子的妹妹早些时候则在墨尔本的明媚夏日里,澳网称后。但是姐妹俩的世界排名却因为伤病休养,一路下滑,最终不得不在今季美网的正选赛中被分在同一半区早早相遇。

  姐姐妹妹都有失误,一发得分率也都维持在60%左右,第一盘比赛进入了抢七。小威第一个看到胜利的希望,但她两次都没能把握住局点,并最终被大威翻盘成功率先确立优势。“我知道我已经没有了希望,输掉了第一盘的抢七,我便输掉了所有。”小威的脸上看不出沮丧。她说过,若一定要选择向某一个对手甘拜下风,她愿意让姐姐成为压倒自己的那个人。

  口无遮拦遭批评

  威廉姆斯姐妹在球场内外,都是焦点话题。这一次,她们又在自己的地盘上遭到各国媒体的非议,“罪名”是“狂妄自大”和“铁石心肠”。

  小威在新一届美网中的新装扮,关键词是“

钻石”。那副价值4万美元的钻石耳环,不仅在比赛中因为分量十足坠落地面,同时也给了她别样的麻烦。她在第一轮与中国台北的詹咏然比赛后,公然嘲笑对手职业生涯的总奖金,都及不上自己耳垂上的钻石耳环。“虽然她事后道了歉,说自己只是开玩笑,但大多数记者都对她的言辞很不满。”美联社的记者西蒙·坎博斯和其他同行一样,也在行文中批评小威“言辞不当”。

  姐姐大威也不甘寂寞,与之交锋的是“卡特里娜”。“卡特里娜飓风有什么危害?我不太清楚,也并不关心。”一语惊人,大威面对使美国人陷入水深火热的“卡特里娜”,竟然态度漠然让人寒心。为了维护自己的家族形象,小威决定从第二轮开始每打出一记ACE(发球直接得分),就向灾民捐款100美元。但表现平平的小威在美网出局前,仅靠自己的表现贡献1200美元。“好像是有点少,我决定再把自己的耳环捐出来,我想这可以表示我们威廉姆斯一家人对飓风受难者的关怀。”

  家族荣誉都有责

  维纳斯,或是塞琳娜,但只要家族名“威廉姆斯”刻在冠军奖杯上,一切就是完美。姐妹俩一共拥有12座大满贯金杯,“我已经25岁,这应该是一个成熟且稳定的时期。我希望今年的美网,在通往决赛的路上,都有我的家人相伴左右。”大威的告白,让美国球迷尖叫,“今天之后,至少他们不用再这样为难,不知道究竟该为我,还是为塞琳娜加油了。”

  大威说自己很贪心,她希望以后所有的掌声都给自己。“爸爸,妈妈,姐姐,现在还有了塞琳娜,家人总给人无穷的动力。”本赛季之前,由于俄罗斯军团和比利时姑娘的风头,一心多用的威廉姆斯姐妹被各方批评不务正业。但父亲理查德替女儿们辩解:“大威已经克服了伤病,你们没看见她在球场上有多强劲?她一直很用心,甚至顾不上儿女情长。我一直相信老天一定会用奖杯回报她的努力。”本报记者华心怡

  左图 大威下手毫不留情

  右图 案小威输球垂头丧气 本版图片 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