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山城勾起回忆 六连胜梦幻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6 新民晚报

  一场胜利,往往能勾起很多回忆。

  上一次,申花踢下午场的比赛,是在今年的5月22日客场击败实德时。几个月后,再一次在阳光下踢球,在32摄氏度下踢球,申花球员的感觉是“像在篮球场上一样”;

  上一次,申花获得“六连胜”,是2003夺冠那年。楼世芳如今悠然“修炼”,不理足
球圈中事。吴金贵成为申花副总,偏离了教练的方向;

  上一次,申花加入“连沪争霸”,是在2002年。此后3年,或大连沉沦,或申花苍白,两支传统强队,已长久不“较劲”了。

  问候

  贾文鹏低声问候于涛:“你没事吧。”于涛痛苦地摇摇头——沪渝之战,贾文鹏凶狠铲倒于涛后,向后者打了个招呼。

  很巧,一年之前,也是沪渝之战,也是重庆客场,也是贾文鹏和于涛,也是一句“你没事吧”。那时候,贾文鹏和于涛同属申花,而于涛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方后卫撞倒在地,口吐鲜血,让人想起了维维安·福,也吓坏了边上的贾文鹏。

  “一年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于涛昨晚感慨:“我记得很清楚,去年吐血后倒在地上,一下子感到喘不过气来。回家后,眼睛下面肿起了个大包。没办法啊,足球这碗饭不好吃。”

  因为赢了球,于涛的心情很不错。他甚至开了个玩笑:“还好,这一次我没破相。上一次我回家之后,父母担心了好半天,生怕我找不到女朋友。”

  疲惫

  回上海的飞机上,“吉祥”兄弟瘫在座位上,一动都不想动。“想睡又睡不着,这种感觉真难受啊。”

  兄弟俩相比,孙祥更疲劳一点。本赛季,他是

申花
国足
的主力,几乎踢满了所有比赛。继两场“德比”连续进球后,孙祥昨天又送出一次助攻。比赛将近结束时,涅波看出了孙祥的疲劳,将他换下场。下场那一刻,孙祥像是一只电池用完的“玩具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疲惫的,还有队长肖战波。虽然肖战波不愿意多说什么,但一名上场球员说,他听到肖战波的“喘气声很大”。

  对于队员们的疲惫,申花教练组也看在眼里,领队戴春华最后悔的是“当初上海国际锦标赛,肖战波等球员的上场时间看起来还是太长了,他们还没有恢复好。”

  职业

  谢晖很“嚣张”。

  昨天,一年内第三次攻破重庆力帆队的大门后,谢晖的一个庆祝动作是:把食指放在嘴唇边,示意力帆球迷“收声”。

  赛后,有朋友劝谢晖“别那么跳”时,谢晖真的“跳”了:“客场进球的话,我一般都是这么庆祝的。我和力帆俱乐部的官司早就过去了,我没必要多去想。”

  话虽如此,重庆这座城市,还是给谢晖带来了很多记忆:“那时侯,我一个人住在宾馆里,队里有人看不惯,场上就不传球给我。这一点上,我其实该听听妈妈的,她当时让我和大家住一起……”

  如今的谢晖,是球队中最标准的“职业球员”,几乎也是唯一一名“每天吃早饭”的球员。用谢晖的话说,正是重庆力帆队“封杀”他的那段时间,让他体会了“职业”的含义。

  昨晚,像往常一样,谢晖早早地入睡了。

  记忆

  上海的夜越逼越近,戴春华有些轻松,也有些发愁:“六连胜真的挺可喜的,但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又要在第一时间解决。俱乐部放走了杜威,只好让肖战波去顶,中场损失挺大的。”

  下飞机后第一时间,申花队知道了“大连输球”的消息,这唤起了戴春华“连沪争霸”的记忆:“这真有点像以前几年了,大连在前面,我们在后面追。‘连沪争霸’现在有一点腔调了。”

  戴春华的声音听上去很疲劳,但他又不能睡。扳起指头算算,3天后,北京现代队又要来了。“说实话,虽然我们杯赛第一回合输了个0比2,但要说‘没有想法’,那也谈不上。赛季已经到最关键的阶段了,现在紧一紧,将来有的是轻松日子……”本报记者晏秋秋

  申花人终于等到了实德队的失败,也看到了自己夺冠的一丝曙光,尽管难度挺大,但心里夺冠的希望已燃起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