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比第九价高34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44 竞报

  姚明以顶薪与火箭续约后,太阳也想如法炮制签下姚明同年新秀斯塔德迈尔。

  状元秀和第九名不仅仅是头衔上的差距,续约之际,合同金额的差距也尽显无遗。

  状元秀和第九名究竟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身价。根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消息,菲尼克斯太阳欲效仿火箭,他们计划在近期与“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续约。据悉,姚明
与斯塔德迈尔的合同流程完全一样,都是以顶薪续约。但是斯塔德迈尔的总价将会比姚明少340万美元。

  三年前,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处子赛季结束后,以第九顺位加盟太阳的斯塔德迈尔击败了姚明成为了当年的最佳新秀。至此,斯塔德迈尔被人们称为“姚明一生的对手。”

  如今,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德新秀合同均到最后一年,续约之际,姚明与斯塔德迈尔的合同金额,成为瞩目的焦点,而“出身”问题,最终使得斯塔德迈尔比姚明少挣了300多万美元。就像姚明说的300多万美元,无法说明球员的价值,但仍能说明第一和第九的差距。

  斯塔德迈尔5年7260万美元

  姚明提前一年与

火箭续约,这似乎刺激了太阳。所以,太阳计划效仿火箭,与小斯提前续约。一旦小斯同意续约,那么他将与太阳签订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为7260万美元的合同。而姚明与火箭续约的总价值是7600万美元。从进入联盟后两人的表现来看,小斯并不逊于姚明,而且他所取得的成绩还优于姚明。但为什么两人之间的合同,却有300多万美元的差距呢?原因有多种,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太阳与火箭之间的薪金空间并不相同。

  火箭薪金空间大于太阳

  下赛季,是小斯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将会得到260万美元;而姚明在下赛季的薪水是549万美元。续约合同将在2006—2007赛季生效,到2010—2011赛季终止。根据球队的薪金帽,小斯新合同第一年的工资将占用球队薪金空间的25%(根据全新的劳资协议,这是加盟NBA0—6年球员起薪的工资上限,效力10年或10年以上球员的最高年薪达球队工资上限的35%)。

  由于太阳的薪金空间比火箭略低,所以小斯第一年的薪水将是1200万美元,比姚明少了50万美元左右。在此后的四年时间里,每年的合同都会保证他多收到126万美元的工资,也就是首年工资的10.5%。不过,姚明和小斯都没赶上好时候。如果按照一年之前的劳资协议,与母队续约的新秀,效力期比现在多一年,而且每年递增的工资比率是首年工资的12.5%。拿小斯来说,如果按照现在的合同,2007—2008赛季,他将得到1465万美元,但是按照以前的协议,他会得到1621万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