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球难道是联赛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44 竞报

  中国女乒亚锦赛遭遇最惨痛失利,有人称改制的乒超联赛该为此负责,还有人说“市场

  好的项目成绩都下去了”———

  没拿到金牌,连决赛也进不了,在中国女乒的亚锦赛历史上,还没有如此大败。

  “王牌之师”到底怎么了?一时间,探讨导致女乒溃败的责任人者有之,谩骂者有之。女队总教练陆元盛再闻下课声,批评者大多将矛头指向他过于宽松的管理方式,认为这种松散的管理导致了女队骄娇二气风行,从而才有了韩国溃不成军的恶果。

  失利自然不是一人造成的。诸多声音中,还有一种颇为响亮:今年才改制的乒超联赛由于赛程过于繁密,导致大部分国手训练不系统,也非常疲劳。由于缺乏长时间的封闭集训,国手们的训练质量得不到保证才导致惨败。

  为此,某专业网站在头条位置注明“乒超该为亚锦赛负责”的醒目标语(如上图)。有人甚至提出“市场好的项目成绩都下去了”之说。在目前乒超联赛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这种“负责”尤显尖锐。

  然而,把联赛与国家队对立起来本就不合逻辑,而将国家队成绩不好归结为联赛就更不合理。搞市场没错,成绩的一时下滑只能说明我们还没有在联赛与国家队之间理顺关系。

  输了球难道真的是联赛的错?其实,输球并不是联赛的错。

  国家队PK乒超联赛之争论篇

  中国女队失意亚锦赛之后,身处乒超联赛的繁密赛程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也意识到其与国际大赛之间的矛盾是原因之一,他们也感同身受地体味到这一赛练矛盾如果解决不好所带来的恶果———

  “联赛才是生存下去的基础”

  乒羽中心乒乓一部官员袁华认为:“联赛肯定是导致这次女队在韩国成绩不好的原因之一,但绝对不是最主要的。”

  袁华解释说:“女队这次成绩不好有其主客观原因,但将所有原因都推到联赛上有失公允,如果说因为联赛才导致成绩不好,那这个联赛就不要搞了,要知道联赛才是

乒乓球生存下去的基础。”

  球员说法:

  范瑛:改制后的联赛让我很疲惫

  由于赛前被检测出胶皮不合格而未能成行济州的范瑛正在准备即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哈尔滨站的比赛。她一方面对于自己缺席比赛感到惋惜,同时也说,今年过于紧密的联赛赛程的确是导致队友在韩国单打和团体比赛中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