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提前世界杯出线 乌拉圭重燃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4日电 在4日进行的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拿到了进军德国的入场券,乌拉圭队则在险胜后重新看到了出线希望。

  由于小罗纳尔多停赛,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本场比赛派出了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和卡卡组成的四人进攻组合。足坛新星罗比尼奥身披10号球衣上场,这是他转会皇
家马德里俱乐部后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开场不到一分钟,罗比尼奥就在禁区外获得一次射门机会。第11分钟,胡安接卡卡的角球头球破网,为巴西队先得一分。10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卡卡、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4人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并由后者攻门成功。第27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右侧接罗比尼奥传球后起脚劲射破门。两分钟后,身材高大的阿德里亚诺又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得分。

  胜券在握的巴西队下半场放慢了节奏,但仍完全控制了场面。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巴西队发起快速反击,阿德里亚诺第三次攻破智利队大门。

  5:0大胜智利队后,巴西队提前两轮晋级。这是自1989年以来,该队首次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提前出线。

  在另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在主场3:2险胜哥伦比亚队。此前,该队在积分榜上落后对手2分,而且在首场与对手的客场比赛中曾以0:5惨败。因此,在开场后的15分钟内,主队球员表现拘谨,射门频频失误。直到第42分钟,乌队抓住哥队后卫在球门前的一次失误,发动进攻,由萨拉叶塔头球破门。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乌队利用快速反击,突破哥队后防线,萨拉叶塔单刀为乌队再下一城。然而,第33分钟和第35分钟,哥队连扳两球,使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时,萨拉叶塔成了“救世主”,他在全场比赛结束前5分钟第三次攻破了哥队大门。

  这样,乌拉圭队以21分跃居积分榜第五位,仅落后于已经出线的阿根廷队和巴西队,以及基本上出线在握的厄瓜多尔队和巴拉圭队。如果他们在最后对厄瓜多尔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则将有机会同哥伦比亚队和智利队争夺南美赛区的第五名,然后再同大洋洲的

澳大利亚队竞争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