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道出美网出局实情:4-0之后我脑子一下乱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3 今晚报
彭帅道出美网出局实情:4-0之后我脑子一下乱了(图)
彭帅(右一)在女双第二轮出局

  新华社纽约9月2日电单打第一轮把能赢的球输掉后,中国头号女单彭帅2日又在女双第二轮出局,彻底告别了本届美网公开赛,情绪低落的她面对记者采访说着说着就要掉下眼泪。

  彭帅和中国台北队的李慧芝上届美网打入女双八强,但2日连输两盘,败在奥运会冠军中国的孙甜甜/李婷拍下。对此,彭帅心服口服,承认自己打得不好,而打得不好与最近情绪不好有关。

  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单打失利的阴影对我影响很大。那天的球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和昂贵的学费,我这一辈子也忘不
了。”

  那场比赛前彭帅紧张得一夜没睡好,但开局很漂亮,继第一盘以6比3拿下后,第二盘又以4比0遥遥领先。

  “可就在这时候,我脑子一下乱了,”彭帅说,“可能是太想赢了吧,我有些紧张了,紧张到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控制比赛了。而对手却追得很紧,后来也越打越好,使我稀里糊涂地输了比赛。”

  彭帅说,那场比赛后她哭得很厉害,觉得输得遗憾、不应该,对不起关心自己的球迷。“现在想想,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心理素质不好,没有经验,当然发球也慢了点,特别到后来,手发软,不敢打了”。

  19岁的彭帅是第一次参加美网单打的正选比赛。她说她对此非常兴奋、非常紧张,“紧张得我半夜3点就醒了,直到6点多才又迷糊了一会儿”。她说,这可能是自己太想打好但又缺乏经验的缘故,希望下次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彭帅自前年12月被天津队送到美国,师从加入了美籍的华人教练马伟开。她说这位教练给了他很大鼓励,使她有了自信心,比如要敢有拿“大满贯赛”冠军的想法等等。

  “当然不是现在和今后的一两年(拿大满贯赛冠军),那也不可能。但我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她说。

  彭帅的下个比赛就是全运会。她说,她将于三四天以后回国,争取在10月全运会前彻底走出这次单打失败的阴影和低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彭帅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