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50大传奇巨星系列专题之二十八 沃尔特·弗雷泽,纽约助攻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3 今晚报
NBA50大传奇巨星系列专题之二十八沃尔特·弗雷泽,纽约助攻王(图)
姓名:沃尔特·弗雷泽(Walter Frazier)

  生日:1945年3月29日

  身高:1.93米

  总冠军:1970年、1973年

  全明星赛MVP:1975年

  沃尔特·弗雷泽于198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他在职业生涯中获得2次总冠军、1次全明星赛MVP、4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7次入选赛季最佳防守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第一队。

  弗雷泽出生在休斯敦,他从小就有一种非凡的领导才能和领袖气质。在接触篮球之前,弗雷泽已经是中学里的美式橄榄球明星了,还同时在校
棒球
队中担任接球手。高中毕业后,全能运动员弗雷泽选择了篮球。他帮助南伊利诺斯学院赢得了全国邀请赛的冠军。

  弗雷泽是一个爱动脑的篮球运动员,他很早就有了自己的篮球理论。他提出了攻击性的防守可以帮助球队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尽量把球传给无人看守的队友投篮会大大提高全队的投篮命中率等观点。

  1967年,他在首轮第5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此后,他在尼克斯队效力10年,是纽约尼克斯队历史上辉煌时代的代表人物。弗雷泽有超强的控球和传球能力,他至今保持着4791次的尼克斯队助攻纪录。

  同时,弗雷泽也是一个防守专家,他曾经连续7年入选NBA赛季最佳防守阵容。1970年,尼克斯队在
总决赛
中与
洛杉矶湖人队
相遇,在前6场比赛中双方战成3比3平。关键的第7战,弗雷泽一人独得36分、9次助攻和5次抢断,率领尼克斯队以113比99击败湖人队,赢得总冠军。1973年,弗雷泽再次率队得到总冠军。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