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明星”回来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梁冬妮)别以为淘汰了纳达尔的人才能成为让全世界瞩目的人。绰号“大明星”的詹姆斯·布雷克在美国早就是风头盖过罗迪克的人物。

  哈佛高才生

  布雷克有着聪明的头脑。18岁那年,布雷克考入了哈佛大学,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当时的他也是全美大学生的网球冠军。但布雷克在大学二年级时决定放弃学业,开始进入职业网坛。当时包括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在内的亲朋好友,都没能说服布雷克继续自己的学业。“我证明过自己能够进哈佛,现在我要证明自己可以在网坛有所作为。”布雷克说。

  布雷克果然有所作为。他至少成为了网坛第一个穿无袖装的男运动员,当然布莱克对此的解释是,“我只是图凉快”。但就是一个简单的误会,却让设计师乔治·阿玛尼相中了布莱克的内外兼修,为后者开出了高额出场费客串模特出场走秀。2002年《人物》评布雷克为世界最性感的运动员,而IMG经纪公司以模特身份签约布雷克。
“大明星”回来了(图)
命运多舛人

  不过布雷克在网坛的路子并不顺利。2003年,詹姆斯·布雷克被认为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接班人,但2004年他迎来最黑暗的日子。布雷克先是在训练中意外撞落网柱导致脖子严重受伤,其后患上胃癌的父亲又撒手人寰,但布雷克的厄运还不止于此。就在父亲落葬后的一个清晨,布雷克突然发现被不知名的怪病缠身。他发现自己失聪了,且左半侧身体疼痛难忍。“他的病情一天重似一天,最后布雷克的左半身已经完全麻木,甚至不能眨眼睛。”布雷克的母亲哭得眼睛都红了。

  但是布雷克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在床上躺了整整7个月后终于神奇地康复。“哪怕昏迷的时候,我头脑中也有个声音在提醒自己‘不能让妈妈再伤心了’。”布雷克说。

  球场回归者

  康复的布雷克恢复巅蜂比赛状态,持外卡在美网第三轮轰下西班牙天才纳达尔晋级。“我简直不敢相信一切都会那么顺利,但我不能说我已经梦想成真了,”布雷克赛后说,“拉菲尔(纳达尔)是伟大的冠军,能站在中央球场,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而回首我的职业生涯,这是我最伟大的胜利之一。”在比赛中,布雷克打出了高达53次的主动得分,而他的10记ACE重炮是纳达尔的整整5倍。在四大满贯赛中进入男单16强,也是布雷克的历史最佳战绩。

  比赛结束后,有人说布雷克将取代纳达尔去阻挡费德勒的夺冠。昨天击败纳达尔晋级后,阿瑟·阿什球场有人在疯狂地尖叫:“詹姆斯,你终于又回来了”。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