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不敌哈佛高才生 天才少年纳达尔Bye-Bye(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美网昨日又爆大冷,赛会2号种子、19岁的法网冠军、天才少年纳达尔以1∶3不敌美国本土黑人好手布雷克,止步于男单第三轮。

  首盘比赛美国三号男单布雷克便将球处理得非常谨慎,而近来在硬地表现突出的纳达尔网前小球的处理和接发球都不错,因此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都很少,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第九局时,布雷克利用纳达尔的失误取得了首个破发并以5∶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的回球出界让对手以4∶6攻下了第一局。

  第二盘双方再次陷入僵持状态,不过此次是纳达尔赢得破发的机会,他利用强劲的反手球以6∶4将比分扳成1∶1平。不过剩下的比赛分出上下。擅长硬地作战的布雷克越战越勇,他利用超快的球速和细腻的网前截击技术,让被动的西班牙天才毫无招架之力,只能在最后一盘仅得一分的情况下黯然出局。

  今年是19岁的纳达尔第三次征战美国网球公开赛,此前两年他都是在第二轮便被淘汰出局。虽然在美网前的热身赛上纳达尔击败众多好手,但还是难逃在美网的硬地赛场上第三轮即遭淘汰的厄运。赛后,纳达尔显得非常遗憾,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简单地说:“我打得很糟糕。布莱克是越打越好,而我到后来则有些失去信心。”夺冠热门人选纳达尔的出局,让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夺冠之路又少了一个强有力的障碍。随后的比赛,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领先的费天王只需卫冕美网男单冠军成功,他就能再度提前将年终的No.1收入囊中。

  此番把纳达尔挑落马下的布雷克其实也并非等闲之辈,这位美国的三号男单曾是世界TOP30的选手。此前布雷克由于严重的伤病缺席了近一年的赛事,不过在年中复出后到现在,他极佳的状态已经让他的世界排名从200名开外上升到了第49位。此次,他也幸运地从组委会那里申请到了一张正选赛的外卡,才有了击退纳达尔的机会。

  闯过第三轮的男单种子还有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13号种子加斯奎特和8号种子科里亚。在女子比赛方面,去年法网女单冠军、“俄罗斯军团”的主将米斯金娜在女单比赛中遭遇不测,被拉下马来。中国选手李娜与她的日本搭档藤原里华密切合作,在以6∶4、7∶5击败另一对跨国组合后,顺利闯入了女双的16强。
美网:不敌哈佛高才生天才少年纳达尔Bye-Bye(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