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博最后一刻离开男篮 三分不准状态起伏为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新京报报道,来自吉林的王博继焦健、吕晓明和边强之后,在昨天成为了中国男篮最后的出局者,同样身处出局边缘地带的江苏队队员唐正东保住了席位。

  今晚,新一届国家队12名队员将飞赴卡塔尔的多哈,备战9月8日在那里举行的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

  3次进入国家集训队、3次都无法逃脱最后被淘汰的命运,王博是中国男篮最具悲情色彩的人物:2003年的哈尔滨亚锦赛之前,王博在最后时刻被裁掉;2004年入选集训队的王博,又没能搭上去雅典的航班。虽然王博一直在国家队边缘徘徊,但主教练尤纳斯一直很欣赏他,因为他的跑位和空切都是目前队内最出色的,而且,防守也很到位。但王博的缺点同样突出,三分球不准和状态起伏不定可能是落选的最大原因。

  “淘汰王博不是因为他的能力不行,而是根据国家队战术的需要。”中国男篮副领队薛云飞解释说,“目前,除李楠手臂还有些伤痛外,前一段时间的伤病球员已基本痊愈,国家队肯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去打亚锦赛,争取卫冕成功。”距离亚锦赛开赛还有3天,国家队近两日的训练也以调整为主———上午训练、下午休息。3日下午,全体队员还在尤纳斯的带领下在天坛公寓观看了与冰岛队的热身赛录像,总结与冰岛队的两场比赛时,尤纳斯认为,

中国队的外线防守送给了对手不少投三分球的机会,对篮板球的控制也不理想,让冰岛队得到了不少二次进攻和快攻的机会。针对录像暴露出的问题,尤纳斯也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要求队员防守时要有呼应,进攻传球时不轻易失误,防止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中国男篮还将在今日上午进行出征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

  9月8日14时30分中国队将和伊朗队在揭幕战中相遇。9日,中国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时间为21时15分。休息1天后,中国队将在11日14时30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