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我不介意下课 这次失败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08 北京晚报

  在结束了韩国济州乒乓球亚锦赛之旅后,昨天国家乒乓球队平静地回到了北京。因丢失了女单和女团两项冠军而备受指责的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关于自己下课的传闻,自己不会介意。他说:“我不会太关注这个的,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因为几乎没有什么人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因此下了飞机的队员们,很快登上了训练局的大巴车。在回到训练局后,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接连丢掉女团
和女单冠军后,国内部分媒体的“倒陆”呼声,陆元盛显得并不在意。他说:“这就是一种炒作,让他们炒去吧,我还是要继续做好我自己的工作。”

  对于丢掉了女团和女单两块有分量的金牌,陆元盛说:“从客观原因上分析,联赛刚刚结束,没有经过系统训练就直接去参加比赛,发挥不是很理想。另外几名主力也没有参赛,这也影响了我们队伍的实力和状态。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在自身,还是心理不过硬。”陆元盛特别指出,牛剑锋表现不好的原因就是没有解决好心态问题。他说:“牛剑锋不是能力问题,这次突然让她打一号,自己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像她在团体比赛中的最后一场球和单打4强的比赛,都反映出了这一点。”

  但是陆元盛并没有就此怪罪队员,他表示这次的失败未必是坏事。“失利暴露出了目前队员中存在的问题,这是我们这次参赛的一个收获。”陆元盛说,“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从国家队来说,我们会更加重视培养队员的抗压能力,而从队员来说,要更加树立‘我去拼对手’的观念。”

  陆元盛还表示,这次出征的另一个收获是了解了对手。他说:“这次赢了我们的中国香港选手林菱、柳絮飞等人,都是我们的老对手,在技术上有了进步,这需要我们在回来后进一步研究和努力。”本报记者李远飞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7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