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第六日=美国胜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45 新闻晚报

  美网进入第6比赛日的时候,阿瑟·阿什球场成了美国队奋起反攻的“诺曼底”。

  先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本土的非种子选手布雷克3比1力克2号种子纳达尔,再是早6点结束的随后一场焦点战役上,35岁的老将阿加西同样大战4盘,淘汰捷克小将伯蒂奇晋级16强。如此一来,7号种子阿加西也成为美网下半区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了。

  纳达尔心服口服

  法网冠军纳达尔在阿瑟·阿什的表现证明,他还不完全擅长硬地球场的比赛。今天凌晨与布雷克的较量,就连他自己都承认完全落于下风,“我的状态总算比前两场好些,但对手在关键分上的发挥更好。第三盘我曾占据领先,但随后的发球简直太差了,信心也就跟着一点点消失了。”前两盘双方各以6比4拿下一盘,关键的第三盘纳达尔抢先破发成功并以3比2领先,但随后他竟忽然崩溃,一局未得以3比6交出主动权。第四盘,纳达尔更是输了个1比6,差点吃到“甜甜圈”。从整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也是布雷克更占主动:53次主动得分对纳达尔的29分;10记ACE重炮,远远高出对手的2个。

  赛后,美国黑人帅哥都替自己感到骄傲,这是他伤愈复出后赢下的最伟大一战。“我简直无法言语,简直就是梦想成真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会打得那么好。”这也是布雷克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16强,目前排名世界第49位的他,在美网结束后有望重返前30。

  阿加西大旗不倒

  20年前,当阿加西第一次踏进纽约法拉盛大球场,捷克小将伯蒂奇还只是腹中的婴儿。今天,当他们站在阿瑟·阿什球网的两边,35岁的阿加西用战斗博得了晚辈的尊敬。他的美网第74场胜利也超越了伦德尔,成为美网赛会历史上赢球场次第二位。

  第一盘,伯蒂奇的高压球一度让美国老将有些难挡,遭到破发后以4比6交出首盘。但经验丰富的阿加西在短暂休息后,很快掌控了局势。在加强发球攻击性的同时,阿加西有意识地将球回得很深,逼迫伯蒂奇必须退到底线后回球。第2局和第6局两次破发后,阿加西6比1扳回一城。随后的第三盘,阿加西又在第一局就破发成功,6比4占据“天王山”。关键的第四盘,伯蒂奇尽管在第7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又在接下来阿加西的发球局成功破发,但阿加西还抓住最后的机会破发将比赛带入抢7。捷克小将此时已全无斗志,2比7交出了胜利。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