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窝里斗,大小威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正如人们所料——小威廉姆斯将在美网的第四轮相遇,为一个8强的名额而苦苦拼杀。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美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姐妹相继在阿瑟·阿什球场亮相,结果先是小威6-3/6-4击败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随后大威也在晚场的首场比赛中两个6-3击败斯洛伐克的美女汉图楚娃,携手进入16强,两人在第四轮的火拼已成定局。

  以往姐妹们在大满贯的相逢并不鲜见,共有13次之多,但人们已经习惯见到她俩在决赛中上演同一家族的经典战役。这场在美网抽签结果一出就被万众期待的比赛,是两人继1998年澳网以来第一次在四大公开赛的1/4决赛前相遇,而最近的姐妹大战是在2003年的温网决赛,小威是最后的胜利者。

  今年是大小威廉姆斯的“复辟”年,小威是澳网的冠军,大威则在温网封后。威廉家族再次确立了在网坛的霸主地位,但由于之前一年半时间并不系统的训练与比赛,让她们损失了不少WTA积分,排名的影响使她们经常会分在同一个半区。在今年的

温网,姐妹俩也差点在第四轮中碰面,而小威意外地在第三轮败北,使得姐妹大战终告泡汤。

  面对即将到来的惨烈较量,大小威廉姆斯都显得比较平静。“说起来,这种感觉并不陌生,以前一直经历,但似乎这次碰得还是太早了一些。”如果说小威的评说还多少有那么点感性的话,那姐姐大威的阐述则显富有理性的成分———

  “我会有力道十足的击球、强劲的发球,相信妹妹也一样。要知道,我俩的衣袖里都没有藏着什么对方不知的小伎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