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奋勇闯入美网女双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和日本选手藤原里华搭档,以6-4/7-5战胜了兰德里安特菲(马达加斯加)/斯马什诺娃(以色列),继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之后,第三个闯入16强。

  临时配对的中日组合赛前并不被看好,藤原里华虽然单双打排名都在100以内,但算不上日本最好的选手,而且身高仅有1米55,网前拦截能力受限。不过在首轮击败15号种子之
后,两人的配合日趋默契,李娜的攻击性和藤原的防守功力结合得十分恰当。

  第一盘李娜和藤原打得十分顺手,连续两次破发帮助她们很快就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对手只是在第6局稍做挣扎,不过经历了三次deuce后,艰难地实现了一次破发,将比分扳成3-4。但是李娜/藤原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未再有失,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然而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发生了逆转,兰德里安特菲/斯马什诺娃率先破发成功,不过李娜一对并未慌乱,而是伺机在第5局回敬了对后一次破发,并顺势将比分扳成3-3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李娜和藤原在收官阶段的第11局再度破发,最终以7-5结束了战斗,闯入16强。在下场争夺前八的较量中,李娜与她的日本搭档很有可能碰到赛会1号种子、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和澳大利选手亚斯塔布斯组合。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