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昨坐收一金一银 江苏经济发达交流培养众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39 扬子晚报

  昨日,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决出了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的两枚金牌,分别被云南选手毕红荣和广西的周贤德获得。而最有意思的是,昨天两个级别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全部是外省市和江苏共同培养的,所以在上午的预赛结束之后,不管是谁夺得最后的金牌,东道主已经坐收一金一银。

  毕红荣:赢得太轻松

  昨天,南京大雨滂沱,但摔跤馆内热情不减。在云南队选手牛平辉和毕红荣之间进行的55公斤级的决赛,波澜不惊。由于是队友,大家都比较了解,而年轻的毕红荣实力略强,第一局开始之后就摔了队友一个4:0,随即抱摔毕红荣一个双肩着地,不到2分钟就结束了这场冠军争夺战。云南队获得半金半银,东道主江苏队同样半金半银入账。

  赛后有记者问云南队的一名教练为什么队员很有实力还要和江苏交流,这位教练说:“这样有利于这个项目的共同发展,江苏经济发达,我们有人才,只有双方合作,水平才能提高得更快。”这也是促进东西部体育竞技水平共同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方式。而对于毕红荣的表现,他的主管教练徐继华表示非常满意:“55公斤级的比赛竞争比较激烈,有4名选手在实力上都非常接近,分别是我们省的牛平辉、毕红荣,广西的李征宇,还有北京的一位选手,但是,毕红荣今天发挥得比较稳定,特别是上午和广西的李征宇的那场比赛,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但是他挺住了,并最终夺得了冠军。”最后,徐教练还告诉记者,男子55公斤级全国最有实力的选手几乎都是和江苏共同培养的,所以不管如何,东道主今天的这半块金牌应该早就在算计之中了。

  周贤德:“我都麻木了!”

  相比55公斤级的决赛,60公斤级的决赛就激烈得多了。一上来,达胡日巴乙拉和周贤德就陷入僵持。达胡日巴乙拉的拉拉队虽然穿着艳丽的蒙古族服饰,不停地为自己的选手打气,但是达胡日巴乙拉没能顶得住周贤德的进攻,第一局周贤德先得1分。第二局僵持依旧,但是在2分钟即将结束的时候,周贤德突然发力,将达胡日巴乙拉按到在地,再得1分,最终夺冠。赛后,记者问周贤德夺冠的感觉怎么样,周贤德说:“我都麻木了,太紧张了!”然后就匆忙赶去药检了。由于他和达胡日巴乙拉也都是广西和江苏共同培养的选手,所以东道主再次入账半金半银。所以,虽然没有本土选手参赛,东道主江苏可能成为昨天男子自由式摔跤赛场最大的赢家。本报记者 贾晓宁 实习生 颜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