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双差两轮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2003年,李婷/孙甜甜和晏紫/郑洁两对组合第一次参加美网,都在首轮即被淘汰;2004年,晏紫/郑洁第二次参加美网,打进了第二轮;昨天,李婷/孙甜甜和晏紫/郑洁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打入了美网女双第三轮,进入16强。

  李婷/孙甜甜在“中国德比”中以6∶3/6∶4轻松战胜去年的美网8强组合彭帅/李慧芝,而晏紫/郑洁则继上一轮挑落9号种子后,又在本轮战胜了中国台北小将庄佳蓉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这对临时配对的亚洲组合。

  晏紫/郑洁上来第一局就破发成功,很快以4∶0遥遥领先,然而庄佳蓉/森上亚希子在短暂的磨合后连扳3局,并在第八局中拿到了破发点。这时,晏紫/郑洁及时调整了自己,艰难地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此后,比赛就纳入了晏紫/郑洁的轨道,在那之后,她们只丢掉了一局,以6∶3,6∶1在1小时10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战斗。

  中国最后一对未在第二轮出场的李娜/藤原里华跟庄佳蓉/森上亚希子的情况很相似,都是赛前临时配对,在进入32强后,比赛更加激烈,配合生疏引出的缺陷将变得致命起来。

  没有意外的话,下一轮李婷/孙甜甜和晏紫/郑洁的对手将分别是7号种子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和格罗奈菲尔德组合以及5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球员汉图霍娃和日本老将衫山爱组合。目前中国有三对女双选手彭帅/李慧芝,晏紫/郑洁和李婷/孙甜甜都分别在最近的美网、澳网以及法网中闯入过8强。因此要实现历史突破的话,中国女双还必须至少再过两轮。瞿婧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