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欧亚战场激战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2 每日新报

  柴诚明

  新报讯【实习记者柴诚明】经过了几周的休战调整后,世界杯预选赛昨天再度全面打响。备受瞩目的亚洲区附加赛首轮对抗中,由前中国男足主教练霍顿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在塔什干凭借着卡西莫夫的入球,主场以1:0击退巴林。同时在欧洲赛场上,群星闪耀的英格兰以 1: 0战胜威尔士。

  亚洲乌兹别克占得先机

  “英国老头”霍顿继续导演着自己的“中亚童话”,他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以1:0战胜了巴林,取得了首回合比赛的胜利,同时这也是霍顿上任以来的两连胜。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9月7日进行,两队的胜者将与中北美加勒比海第 4名争夺最后的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先声夺人。第12分钟,由于巴林后卫冒顶,埋伏在后点的核心球员卡西莫夫小角度扫射得手,为乌兹别克取得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乌兹别克攻势不减,并且获得了一次点球良机。但是当值主裁判———在东亚四强赛上饱受非议的西村雄一却再出昏哨,在点球罚进后,竟然匪夷所思地判罚不算,并且将球权判给了巴林队。此后,乌兹别克并没有受到此球影响,继续牢牢把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而巴林则鲜有精彩表现。最终,乌兹别克以1:0击败巴林。

  欧洲英格兰赢得“英伦德比”

  由于欧文、特里等人均因伤不能出场,使得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排出了一个全新的451阵容来迎战威尔士。卡拉格和费迪南德搭档双中卫,中场则派上了由乔·科尔、赖特·菲利普斯、杰拉德、兰帕德、贝克汉姆组成的

超豪华阵容。前锋线上只派上鲁尼冲锋陷阵。开场后,中场实力超群的英格兰很快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无论是赖特·菲利普斯犀利的边路突破,还是贝克汉姆的右路长传,还是前场两三人之间的小范围短传配合都给威尔士防线制造出很大麻烦,但却始终没能攻破威尔士门神考伊内的“十指关”。而威尔士尽管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还是依靠“锋线二老”吉格斯、哈特森的个人能力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反击机会。易边之后,英格兰在第53分钟率先打破僵局。赖特·菲利普斯右路突破后低传禁区,乔·科尔跟上推射,皮球碰到威尔士后卫头部后变向弹入球门,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考伊内鞭长莫及。随后的比赛,尽管不甘心失利的威尔士发起了猛攻,并且多次获得定位球机会,但是最终没能扭转败局。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北爱尔兰2:0击败阿塞拜疆。其他组比赛,安道尔 0: 0芬兰,俄罗斯 2: 0列支敦士登,爱沙尼亚 2: 1拉脱维亚,瑞典 3: 0

  保加利亚。

  由荷兰名帅希丁克率领的

澳大利亚队在大洋洲赛区首回合较量中以 7: 0狂扫所罗门群岛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