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邹市明对口香糖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2 南京晨报

  当记者像个无头苍蝇般地寻找记者席的入口时,邹市明正在龙江体育馆的走廊上进行出场前最后的热身。

  经过邹市明身边,记者用眼角的余光和他做了个比较,“没有我高。”老是和篮球运动员打交道,这下心中的压迫感顿时减轻了不少。但谁也不能忽视邹市明瘦小的身体中爆发出的能量。走过两三米,记者身后传来了一阵激烈的打击声,回头一看,原来他把墙壁当成
了沙袋。

  似乎是有意安排,此次十运会拳击决赛,邹市明这个中国拳击最大的大牌第一个出场。

  邹市明首轮对阵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浙江选手张晓周。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并没有摆出要将对手一拳KO的架势,反而是张晓周主动发起进攻。到了第二回合,邹市明逐渐摸清了对手的套路,面对张晓周的拼打,他的前手拳有效地控制住双方的距离。毕竟是实力有差距,张晓周最终以929的悬殊点数被淘汰。

  去年的雅典奥运会,邹市明未能打进决赛,他在半决赛中输就输在节奏上。现在的邹市明看来已吸取了教训,在比赛中很注重保持节奏,能攻则攻,该守则守。另外,在体力的对比上也看出了世界级选手的优势。回合之间的休息,张晓周都是一屁股坐到凳子上,教练在他面前拼命地用毛巾扇风,而邹市明则像

拳击名宿福尔曼一样双肘架在绳圈上站着,大气不喘地聆听教练的指导。

  首场比赛结束后半小时,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邹市明。只见他刚才还缩在拳击帽下的头发重新恢复了干净利落,在一身黑色运动服的包裹下,邹市明俨然一个深不可测的武林高手。一开始以为他是要考查可能存在的对手,后来才知道他主要是为同处48公斤级的队友李明勇加油助威。李明勇尚未登台,邹市明就招呼记者:“请先看比赛。”

  小级别的拳击比赛多少有些无聊,记者掏出了口香糖,顺便请邹市明也来一块。谁料他一脸不好意思地冲记者摆了摆手,“有规定,我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联想到刘翔先前说过,每次打开一瓶水后,如果瓶子离开他一段时间,那他将不会再喝这个瓶子里的水,记者不由得感慨邹市明到底是在世界大赛中锻炼出来的。

  作者:林强国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