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00五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在太湖之滨落下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三日电(季雯婕)风光旖旎、碧波荡漾。昨天,太湖之畔因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速度轮滑选手到来而沸腾。上午九时左右,随着一声发令抢响,此次锦标赛的最后一项赛事——马拉松赛正式开始,该项比赛也为历时八天的二00五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马拉松比赛在依山傍水的太湖度假区景观大道上举行,整个赛程四万两千一百九十五
公里,东西折返点间距两千一百米,选手将绕十圈。青山绿水之间,选手们鲜艳的服装在急速滑动中形成一幅幅流动的图画。他们不时变化着阵形,以便适时发力,争取有利位置。

  笔者身边一对年愈古稀的老夫妇啧啧称赞:“看这些姑娘小伙多有活力,真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啊!”他们告诉笔者,为看这场比赛,一大早特意从十多里外慢步过来。“我们也成了郭丹的粉丝了。”老大爷骄傲地说。

  在昨天结束的青年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倍受关注的十五岁姑娘郭丹最后一圈奋勇发力,冲破外国选手的重重阻碍,获得了第十二名的好成绩。在赛事最后一天又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郭丹表示,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面对镜头,小姑娘绽放出甜美而羞涩的笑容,“我会做的更好的”,随后滑远了,留给大家一个倔强而自信的背影。

  本次锦标赛

中国队共获得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两个第八名、一个第九名和一个第十二名,已经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保十争六的目标。中国代表团领队林洁认为,尽管中国和世界上轮滑强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中国队是一支正在快速成长的队伍。她说,“能够进步就是突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