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两对女双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55 黑龙江日报

  继队友郑洁/晏紫之后,雅典奥运会冠军孙甜甜/李婷3日也是直落两盘,淘汰了上届女双8强选手、中国队的彭帅和中国台北队的李慧芝组合,冲进本届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人一天内的第二场“同室操戈”。此前郑洁/晏紫就是连赢两盘,击败中国台北的庄佳蓉和她的日本搭档森上亚希子,挺进16强的。这样,两对纯粹是中国队
球员组合的女双选手全部打进第三轮。

  孙甜甜/李婷获胜的比分是6比3和6比4,用时不过一个半小时。但比起郑洁/晏紫击败对手所用的1小时10分和6比3、6比1的比分,还是费了一些劲。

  首盘孙甜甜/李婷曾以5比1遥遥领先,后被“两岸组合”连追2局才恢复常态,拿下这盘。第二盘双方曾出现拉锯战,孙甜甜/李婷在3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

  前亚运会女单冠军李慧芝赛后称赞她们的对手“今天打得比较好,而我们发挥不理想”。

  双方一共交手两次,各赢一场;但上次是红土场地,而美网是硬地。

  彭帅承认自己的状态不好,无谓失误太多。“从发球到底线、网前球都不好,我想这与自己单打失利后情绪一直不好有关,”她说。

  李婷认为,她们主要赢在底线球和网前球处理都不错,而且抓住了机会。她说:“我们今天光上网一拍打死对方的球差不多就有八九个。”

  与自己的国家队队友交手,孙甜甜和彭帅都表示,感觉与其他国家球员相遇并没有什么不同。“比赛嘛,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争取赢。”孙甜甜说。

  谈到下轮的对手(美国罗勒/尤伯罗伊),李婷说:“所有对手都不好打,但我们都想赢。”

  参加女双比赛的中国选手还有李娜,她与日本选手滕原里华搭档,4日将进行第二轮的角逐。

  (新华社电)(生活报)

  作者:巴格达踩踏事件近千人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