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莱克淘汰2号种子纳达尔打进男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日电(记者梁希仪、李晴扬)美国网球公开赛3日爆出开赛6天以来的最大冷门。19岁的2号种子、“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在男单第三轮中1比3被20岁的美国非种子球员布莱克淘汰出局,而且最后一盘比分竟是1:6。

  “我输掉了世界上最好的大赛之一,所以此刻我没法高兴,”纳达尔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不高兴,但离开赛场时,这位法网冠军还是大度地向正在祝贺布莱克的
美国观众挥手致意。

  这场争夺当日下午在美网中心场地亚瑟阿什球场进行,历时2小时27分钟。布莱克先声夺人,上来就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纳达尔以相同比分扳回。第三、第四盘布莱克越打越疯,以6:3、6:1接连告捷,其中第四盘仅用了23分钟。

  纳达尔称赞布莱克打得很好,正手球不错,速度也快,而他本人则比自己的前两场打得稍为好一些。前两场很糟糕,没有打出他应有的水平。

  美国观众几乎一边倒地为布莱克呐喊、加油,使2号种子纳达尔颇有些受冷落。不过,纳达尔并不认为观众对他有任何负面影响。他说:“观众很好,他们支持自己的球员很正常。”他还说,“布莱克是越打越好,而我到后来则有些失去信心”。

  布莱克因为伤病,去年没能参加美网;在之前的美网比赛中,从没有闯过第三轮,在大满贯赛上从未击败过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在回答布莱克这次有没有可能问鼎的问题时,纳达尔委婉地表示:“我最看好费德勒。当然,休伊特也有机会。另外,阿加西的状态也不错。”

  布莱克说,在美网打败纳达尔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场胜仗。他表示,希望自己这次能走得更远;能在八强赛中遇到阿加西,如果他也顺利的话。

  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在随后的比赛中经过四盘苦战,以3:6、6:1、6:4和7:6(7:2)战胜32号种子、捷克新秀贝尔迪赫,晋级第四轮。

  贝尔迪赫刚满20岁,当阿加西第一次征战美网时,他还是个1岁的小毛孩。

  阿加西第四轮将与俄罗斯的尤兹尼与比利时的马里塞之间的胜者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